新广融媒 | 我市成功举办书法艺术濮上雅集暨黄河文化高端论坛

2021-04-12 21:02:40 作者: 新广融媒 |

4月11日,由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轩辕书院主办,濮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濮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濮阳市委、濮阳日报社、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濮阳市龙文化产业促进会、崛起集团、天人书院、濮阳市文学院、濮阳市书画院、濮阳市美术馆协办的崛起之光“天人合一·龙腾盛世”——“三月三·上巳节”濮阳市书法艺术濮上雅集暨黄河文化高端论坛在我市濮上广场隆重举行。

▲中央文史馆馆员、

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德润接受采访

本次活动以黄河高端论坛为主体,穿插进行了古诗词朗诵、琵琶、古筝、豫剧戏歌、书法等传统文化表演。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濮阳是黄河流域历史渊源悠久的地区,由黄河衍生而出的龙文化是濮阳特色亮丽名牌。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锦印致辞

▲ 中央文史馆馆员、

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德润致辞

相传,农历三月初三是黄帝的诞辰,中原地区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公元353年的上巳节,王羲之在绍兴兰亭山挥毫泼墨成就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终成中华书坛千古绝唱。

▲ 活动现场视频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以传统节日“上巳节”为载体,以“黄河文化”等濮阳地域特色传统文化为主线,进一步繁荣濮阳文化艺术事业,打造濮阳文化名片。

记者 | 若彬、李昊

实习记者 | 金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