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什么坑李文忠?

2020-09-22 19:32:24 作者: 朱元璋为什么

洪武三年,朱元璋大加功臣卿,共六名,封侯28名,接着又加封2名,共36名。

最为尊荣的是李善长,徐达,常茂,李文忠,冯胜,邓愈。

其中,李文忠的身份比较特殊,他是朱元璋二姐的独生子,也就是朱元璋的侄子。

对此,也许有人认为李文忠赢得大奖就是裙带关系,其实不然。

英勇诸将,自十九岁起,就在战阵中立下了许多战功。

选择这儿说几句李文忠的战功。

到正二十五年,张士诚部下大将李伯升统兵二十万攻诸暨新城,志在必得。

这位和张士诚一起发起“十八条扁担起义”的大将李伯升,是异常英勇的。

李文忠率军驰救,新城驻扎在城外十余里处。

新城守将胡德济此时最好派人去李文忠,说敌人势大,避一避,待大部队来后再作计划。

李文忠不肯说:“昔谢玄兵八千人破栗坚百万,兵不精锐。

回首时,说:“他们是骄傲的,我很少是锐利的,锐利很傲慢,一定会得到的。就这样,又有了军饷,又有了粮饷。勉励人」

当李伯升军队出现时,李文忠召来众将,仰天发誓:“国事在此一举,文忠爱死后三军不敢出。”随后,亲执铁骑的数十名铁骑,骑在高驰上,破城而出。

战斗中,李文忠手无寸铁的杀敌数十人,纵马驰骋,所到之处都十分出名。

于是,三军鼓起勇气,新城城守军也鼓掌,李伯升军不能抵抗,见风而溃。

李文忠北上挥军数十里,斩首数万级,谷川红遍,授学六百人,甲士三千人,铠甲战栗数日无收。只有李伯升本人被免除。

另外,洪武二年春,右副将军常在春间爆发,担任李文忠代职,通过敕令与徐达合击庆阳大将军。军队从太原出发,听说大同被前军包围了,处于紧急状态。李文忠说:“我等着受命而来,除了抽签,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利益,非常专业。这是大同的急事,是应援的班机。立刻断定,自作自受,毅军出雁门,下马邑,败元兵,解大同之围,活捉元军将军脱列伯。洪武三年,李文忠拜见征虏左副将军,将征囚的大将军徐达与北征的徐达分开,出了野狐岭,到了兴和,降将。进兵查探,捉平章竹真。进了骏山,破了平章沙。到了开平以后,俯冲到平章是不常见的。

听到元朝新皇帝爱猷识理达去驻跸应昌,立即发动进攻。虽离爱猷识里达腊而去,但爱猷识里达腊之子买的立八刮及后宫诸王相官已俘获数百人,宋、元玉玺金宝十五,玉册二,镇圭,大圭,玉带,玉斧各一人。

这就是说,这次出征成功,朱元璋龙颜大悦,李文忠开国辅运推诚宣力武臣,特进荣禄大夫,右柱国,大都督左都督,封

而且从这几场战争中,李文忠除了勇猛,特别果敢,善谋,凡事经过深思熟虑,语言必须刚毅,一言不发。

李文忠的言行有时是值得尊敬的。

但李文忠我没有想到,朱元璋叔叔在一个大坑里严重伤害了他,对人失去信誉,会受到天下人的谴责。

但至正二十三年,朱元璋派邵荣到湖州,胡海攻绍兴,常遇春攻杭州。张士诚部将吕珍进攻安丰,杀了宋龙凤丞相刘福通,并活捉了朱元璋的同知。而陈友谅方面也没有空手,将张定边击溃。陈友谅亲自围攻洪都。

局势对于朱元璋来说,可谓火眼金睛,措手不及。

但每当房屋漏雨时,这艘船就会撞破风浪。

此时,诸全守将枢密院法官谢再兴突然造反,杀了知州栾凤,执行了李梦庚、元帅陈元刚等人的入伍[0 x]。谢再兴张士诚为何背叛?

明太祖实录中有两条:一、他的两个腹心为左总管,共3230万户,派人到张士诚的地盘杭州做生意。朱元璋不高兴了,将两人抓了,杀了,于是谢再兴应日,派军队李梦庚来接管全部兵马。后来谢再兴明确了问题,回到了诸全,但李梦庚仍然占有诸全的军权。第二,朱元璋未经谢再兴同意,就把谢再兴的长女给了自己的侄子朱文正,又把下一位女子给了徐达的妻子。

谢再兴在叛教张士诚之后,多次带领张士诚军和朱元璋军进行屠杀。在这些人中,至正二十五年(公元25年),李伯升率二十万大军进攻诸暨新城,谢再兴参加。战斗结束后,李伯升不为所动,谢再兴也不在了,要么死于乱军中,要么死在了战场。

继谢再兴落魄后,兄弟谢三,谢五,子侄仍在余杭。

截至正二十六(1366)年11月,李文忠督兵包围了城堡。

谢五和弟弟外甥五人固执,李文忠劝他投降。"在李梦庚的空隙里回到了非尔谋。我的戚大臣,首尔如果下台,你不能死。」

说到城堡,“如果可以保护我的生命,我会下来。”

李忠:“我是总兵,是总兵。我可杀不了你!

这里献城投降。

朱元璋知道了这件事,命令朱文忠将谢五等人送到应天。

朱文忠怕杀了谢五等人,上奏:“恐失信义,以后无人投降。”

不问一句,“谢再兴是我的亲戚,叛徒,不可饶恕!”杀了谢五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