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路上,猪八戒为什么从来不找土地爷帮忙,你看观音做过什么!

2020-09-22 19:32:02 作者: 取经路上,猪

在前往西天取经的途中,唐僧师徒四人受到了许多神仙朋友的帮助与支持,包括有观音、土公等,而细心点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一规律,每次去寻求帮助时几乎都是孙悟空去,猪八戒和沙和尚都只是留在原地保护师父。

其实细细想想也应该如此,沙和尚的人脉还不够广,毕竟他下凡前,一直只是待在玉帝身边,哪有时间交际,而下凡后被困在了流沙河,更是见不到世面。而猪八戒的前身是天蓬元帅,人缘应该不输孙悟空,就算被贬到了人间,之前的交情还是在的啊,能帮忙到的地方那些人应该也不会置之不理的,但是为什么猪八戒从来不找土地爷他们帮忙呢?

猪八戒被贬为凡人,地位也跟着一落千丈,他也不能确保说土地会给这份面子,但孙悟空却不同,他的面子谁也不敢不给,更不用说小小土地爷了。所以找人帮忙这种事情,只要孙悟空出马即可,他们二个留下来保护师傅就行了。

每一次在孙悟空向土地求援时,土地都是随叫随到,这也是猪八戒为什么不自己去找土地帮忙的原因之一,他根本就不需要自己亲自出马浪费精力,而且猪八戒的人脉都是在天兵天将之中,对于地上的这些神仙,猪八戒之前也是不会过多交往的。

而且自从猪八戒被贬到凡间,他的地位一落千丈,而孙悟空则不同,孙悟空自出生以来就一直受到天界的重视,连观音都要给孙悟空一点面子,更何况,这次西天取经是观音菩萨安排给孙悟空的。观音和佛祖一样,有极高的威望,土地即使是看在观音菩萨的脸子上,也要乖乖听孙悟空的吩咐,更何况孙悟空是一个混世魔头,之前连天宫都敢大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