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女主轧戏,罗睺计都由男演员替补,却成剧情意外升华点

2020-09-01 08:11:08 作者: 《琉璃》女主

《琉璃》可谓是最近一段时间内热度最高的古装剧了,这部电视剧改编自知名的小说《琉璃美人煞》。电视剧对于原著的还原度非常的好,并且在不破坏原著剧情结构的情况下,又做出了许多的改编,从而使得电视剧更加的好看。


在改编的过程中,许多地方都是因为剧情的需要,例如对于白帝增加了下凡成为昊辰的这一条支线。这些支线很好的将电视剧的节奏体现的更加的充实。


然而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却是因为女主时间赶不过来,而导演临时改编掉的,这个角色便是罗U计都。

罗睺计都,是一切事件的源头,同样也是本剧中最大的悬念。


在原著中,罗睺计都本是修罗族的领袖人物,带领修罗族入侵天界,眼看着天界就要灭亡了,但是这个时候,罗喉计都见了它的好友白帝,罗喉计都是雌雄共体的,它心中深爱着白帝,并且心中愿意为了白帝却经历49天的炼化成为女儿身。

罗喉计都还没有向白帝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却被白帝陷害,白帝把罗喉计都改造,一部分元神封印在了琉璃盏内,一部分成为了战神。尤其是白帝把战神制成了自己姑姑的模样。


战神没有六识,没有情欲,但是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替天界扭转了乾坤,但是突然有一天,战神记起来所有的事情,尤其是白帝对付自己的手段,所以才被天界贬下凡间,成为璇玑。

罗喉计都、战神、褚璇玑,这三者本就是一个人而已。在找演员的时候,肯定也是同一个演员来饰演这三个角色。

可是因为女主的档期问题,实在是来不及拍摄罗喉计都的部分,这个时候,导演请来了一个男演员来演罗喉计都。


请来男演员来演罗喉计都,并不冲突,因为毕竟战神和褚璇玑是白帝改造后的模样。请一个男演员来演这个角色,也存在了一定的合理性。


并且,当罗喉计由男演员来饰演的这一刻,剧情竟然十分意外的变得好看了一些。

首先是,禹司凤和璇玑的恋情,到快要结局的时候,所有的真相都会曝光,这个时候的禹司凤如果知道自己所爱的十生十世的女人的前身,禹司凤将会以何种的态度来对待罗喉计都。这个点非常的有戏剧性。


第二是,璇玑就是她自己,她不是战神,更加不是罗喉计都,虽然她的确来源于“她们”,但是璇玑,只是和禹司凤深爱的那个人。当璇玑和罗喉计都见面时,他们终将有着不同的行为和不同的选择。璇玑也将成为完完全全独立的人的个体。


第三便是白帝,白帝对罗喉计都所做的,这一切的开端,终将有结束的时候,罗喉计都由男演员来演,虽然少了爱恋的戏份,但是多了友情,无论结局多么的悲惨,但是这一对cp,真的非常的搭。


因为女主的档期问题,罗喉计都只能另选他人,没想到这个无奈之举,反而成为了《琉璃》结尾时非常亮眼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