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航天日 市民感受中国航天速度

2021-04-12 21:01:46 作者: 世界航天日

今日出镜:航天体验馆和市民

采访动机:无尽的宇宙吸引着我们去探索,4月12日是世界航天日,当天,一些市民来到石家庄一间航天体验馆,在这里,人们通过参观体验,能感受中国航天飞速发展航的震撼。

世界航天日 市民感受中国航天速度

市民参观火箭模型。

市民正在参观。

市民体验登月。

一位市民正在拍照。

文/本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李青

不管是白天或夜晚,当我们抬头仰望天空时,你会好奇漫漫宇宙中是否还存在我们类似的生命体。在石家庄,有一间航天体验馆,奔月的“嫦娥”、落月的“玉兔”、飞天的“神舟”,指路的“北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航天飞速发展的历史,更能亲身体验,探索宇宙的奥妙所在。

4月12日是是世界航天日。当天上午,有市民走进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这里有一间航天科技体验馆,这些市民开始了一堂深度了解中国航天史的体验课。

从无人到载人,从一人到多人,从太空行走到交会对接,一次次奇迹的背后,是航天员和无数航天人的艰辛付出和努力奋斗,中国航天在浩瀚宇宙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脚印。这间航天科技体验馆开设于2020年,集航天科技展览展示、课外科普教育、科技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技体验馆。馆内分科普长廊,模型展览、体验等多个区域。

在展览区,你可以看见长征系列火箭,海洋卫星,资源一号卫星、火星车、嫦娥三号探测器、玉兔号月球车、东方红一号卫星、中国宇航员航天服等展品。中国航天大事记展板前,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了我国探索太空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让参观者了解航天知识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最让人们激动的还是体验区。在这里,体验者化身宇航员,随神舟飞船在酒泉发射中心升空,体验空间站登月,将视觉、听觉、触觉和动感融为一体,身临其境,揭开月球的神秘面纱。一位市民一家三口登上“飞船”,开启登月之旅。“通过参观,不仅能了解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能体验到航天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更能真切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飞速发展的震撼!”市民张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参观者表示,看过这里,就了解了中国航天史。“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我以后也要做一名宇航员!”一名小朋友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