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什么时候投入使用?辉瑞疫苗上市时间或在2020年底前

2020-07-29 15:29:25 作者: 疫苗什么时候

  据外媒BGR报道,BioNTech/辉瑞公司在临床前和1/2期临床试验中研究的候选疫苗之一已进入2/3期。它将在全球120个地点对3万名参与者进行测试,包括美国39个州。如果该药物有效且安全,两家公司将在今年寻求紧急使用授权,并可能在2020年底之前提供多达1亿剂的剂量。

  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周一宣布,他们正在开始自己的mRNA候选疫苗的2/3期试验,该试验将招募3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包括德国和美国。BioNTech和辉瑞公司有四个不同变体的BNT162候选疫苗,根据目前获得的结果,选择核苷酸修饰的信使RNA(modRNA)候选疫苗BNT162b2进行2/3期研究。这些候选疫苗使用了编码SARS-CoV-2病毒全长穗蛋白的遗传物质。疫苗将训练免疫系统识别刺突糖蛋白,而免疫反应应该学会产生抗体,从而中和病毒。

  1/2期临床试验发现,BNT162b2候选疫苗比BNT162b1表现出更好的耐受性,副作用包括 “中度和短暂(1-2天)的系统性事件,如发热、疲劳和寒战”。两种基因疫苗都能诱导出理想的免疫反应,包括高水平的中和抗体,以及抗原特异性CD4+和CD8+T细胞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