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寝室被投毒却唯独一人幸存,她和七具冰冷的身体独处一室到天明

2021-04-14 09:39:05 作者: 全寝室被投毒

天津市静海县位于天津市西南部,距市区40多公里,环境很好,霍元甲就曾在这里定居,可以说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这里有一所中学,静海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8年,校名是由著名作家郭沫若先生题写的。静海一中是一所名校,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被划为了重点中学,能够进这所学校读书的孩子,成绩都非常优异,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全寝室被投毒却唯独一人幸存,她和七具冰冷的身体独处一室到天明

我们今天要说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所名校的女生宿舍里。

1998年12月23日清晨,静海一中高三九班的学生们早早开始了早自习,但是直到自习快要结束的时候,仍然有七个位置是空的,而这七名缺课的女学生,都是来自于同一个宿舍。112宿舍的小婷(化名)是副班长,看到几个同学没来上早自习,便去了她们住的113宿舍,看看大家是什么情况,是不是睡过了头。

全寝室被投毒却唯独一人幸存,她和七具冰冷的身体独处一室到天明

发出酸臭的宿舍

刚走到113门口,小婷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那是一种混合着酸臭的腐败气味,这种气味其实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已经散发了,但是当时天色已晚,大家并没有找到气味的源头,也就不了了之了。

看到113的门是虚掩着的,小婷便推门走了进去,等到看清楚宿舍内的情形,小婷吓得腿都软了。她踉踉跄跄地跑出了113宿舍,一边哭喊着:快来人啊!死人了!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而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警察,也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惊了,七个女孩倒在了宿舍的不同位置,有的缩成了一团,面部五官扭曲;有的嘴角和身上残留着呕吐物;有的死前大小便失禁;有的翻滚到了床下,脸朝下趴着,地上是一片抓挠的痕迹,显然是在临死之前,有过非常痛苦的挣扎;有的紧紧抓着被子,仰面瞪着双眼;还有一个女孩紧抓着一个毛绒玩具,双手指甲深陷其中。更惊人的是,七具尸体,都有一个惊人的特征:瞳孔都只有针眼般大小,白色眼球异常醒目和诡异。

在各种刺鼻的气味里,警方闻到了一股特殊的气味,那是一种农药制剂所带有的酸臭味道。而从案发现场的情况来看,女孩们也非常符合急性药物中毒的死状,而且摄入剂量应该是非常大的,从毒发到死亡,或许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到20分钟。

警方一边安排技术人员对现场的尸体、呕吐物、分泌物、桌上杯子中的残留物进行取样化验和提取指纹,一边在学校内部调查取证,调查的结果令警方非常意外。

原来113宿舍一共有八个床位,住着八个女生,除了死去的这七个人,还有一个幸存的女孩。

第八个女孩

很快警方就找到了同宿舍八个人中唯一的幸存者祖晓雪(化名),并且对她进行了隔离审查,在最初的调查过程中,祖晓雪神态自若,表现平静,说自己对案件并不知情。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祖晓雪在说谎。

12月24日,尸检结果出来了:七名女生死于22日晚上11点左右。在七名女生的肠胃、呕吐分泌物以及饮水的杯子中,都发现了残留的剧毒农药甲拌磷,也就是说,七个女生,全部都死于有机磷中毒。(甲拌磷又名3911农药,是一种透明,有轻微臭味的油状液体,是有机磷农药的一种,属于一级剧毒农药,可以通过皮肤粘膜、呼吸道、消化道吸收,只要2mg便会引起急性神经中毒,表现有头痛、头昏、腹痛、瞳孔缩小等,严重病例可以发生迟发性猝死)如此剧毒的农药,怎么会被七个女生同时接触并且服用呢?

警方先是调查了学校的食堂,很快便排除了厨师的嫌疑,因为除了113宿舍,其他学生并没有相关的症状。接着警方又对女生宿舍楼进行了排查,113宿舍斜对面的112宿舍中的两个女生薛某和曲某向警方反映:在22号晚上熄灯之后,就闻到了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熏得人难以入睡。当时两个女孩还以为是厕所里面发出来的味道,就起床开窗通风。

到了11点50分左右,气味越来越大了,女孩便下楼找到了宿管曹某和王某夫妇,四个人共同在楼道内搜寻了一番,确定气味是来自于113、112、111、110这几个宿舍的。宿管给教师楼的教导处打电话,想将该情况告知给校方的领导,却无人接听。然后两个女生又和王某一同去了教师楼找值班人员,没有找到人。她们又去了大门警卫室敲门,也没有找到任何值班人员。三个人只好返回女生宿舍楼,接着又一次给教导处打了电话,仍然是无人接听。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王某就让两名女生回宿舍睡觉了。

根据其他多位学生的证词,幸存者祖晓雪,当天晚上就在113宿舍内,也就是说,她在看着舍友们一个一个痛苦死去之后,不仅与七具尸体共处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还若无其事地去操场散步,上早自习,直到警方找到她。这一发现令办案人员不寒而栗。

接着,更多的证据都指向了祖晓雪,有四名死者的水杯上都发现了祖晓雪的指纹,七名死亡女生的呕吐物中发现有未消化完的苹果残留,也许女孩们在服用毒物之后,因味道难闻而食用过苹果,而且在现场发现了一把削苹果的水果刀,刀柄上也发现了祖晓雪的指纹。同时静海县农业局蔬菜门市部的一个售货员表示:事发之前,有一名十几岁的女孩曾到店里买过0.5公斤一瓶的有机磷农药甲拌磷,经指认,这个女孩正是祖晓雪。

虽然遗书内容没有被公开,但肯定是透露了与本案有关的重要信息的,这些人证物证,已经可以串联起本案全部的证据链了。根据中国的法律,无期徒刑也是适用于未成年人最高刑罚的。简法官表示:判决和裁定这个案子完全符合刑事诉讼的要求,重证据、重调查、不轻信口供。历来司法实践当中,只有口供,没有证据,就不能够定案;但没有口供,证据充分确凿,却完全可以定案。这起案件里面,法院没有听信祖晓雪的任何口供,现有的证据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而连贯的证据链了。换句话说,不论她是否翻供,还是认定了一种说法,抑或是一言不发,对现在的判决结果都是毫无影响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