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吕布第一?不不不,而是他,不过他总是被我们所低估

2020-10-12 15:29:21 作者: 三国武将吕布

三国时期,人才辈出,只不过我们后世经常说三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即使是以诸葛亮的才能,智将第一的称号也轮不到他,毕竟经常有人会说郭嘉和他不相上下,倒是武将的排行第一名是公认的,他就是在虎牢关大战刘关张的吕布。

吕布虽然性格不好,而且贪财好色,但武艺这方面绝对是一流的,毕竟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加上喝退曹操百万雄兵的张飞还有武艺不低的刘备加一起才勉强打了个平手,刘备没什么可以说的,但是三国时期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独战关羽和张飞了,哪怕同样是最顶尖的典韦和马超张颌等人也只能和其中一个打成平手。

不过其实要说最强武将,吕布不完全是,具体来说应该是黄忠。

黄忠和刘备相见的时候已经六十多岁,在古代七十岁就算得上是长寿,也就是说,六十多岁的黄忠已经是一个脚踏进坟墓了,不过即使如此,六十多岁的他还能和关羽打成平手,后来甚至斩杀夏侯渊,我们通过《三国演义》这本书可以得知他在年轻的时候是非常厉害的,甚至比关羽更厉害。

虽然黄忠已经快七十岁,但是我们看到他本人在小说里面是充满了很大的活力的,虽然黄忠的年龄很大,在战场上或多或少会影响自己的正常水平。可是如果把黄忠年轻的时候和吕布放在一起,我相信黄忠的胜算会更大一些,因为黄忠还有一手独步天下的箭术,只是一直被人低估。

正是因为黄忠为刘备立下了很大的功劳,所以在最后被刘备封为五虎将,只是关羽的自尊自大一直看黄忠不顺眼,有些人甚至认为60多岁的黄忠竟然和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打成平手,以至于让关羽觉得很难为情。

那么你们觉得呢?你们心中的第一人又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