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贼心不死再次伸手 张店警方:抓!

2021-04-14 09:37:24 作者: 盗窃惯犯贼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孟佳)近日,张店一惯偷男子贼性不改,刚从拘留所出来没多久,又因为盗窃电动车被张店警方抓住了。

4月8日,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放在店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报警人王先生描述,4月8日18时40分左右,他把电动三轮车放在了某海鲜市场自家店铺门口,因为就在店门口,抬头就能看到,王先生便没有锁车。一个小时后,王先生从店里出来准备到三轮车上拿本子,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事科学技术大队通过调取周边监控等手段,最终确定嫌疑人。该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行踪不定,经过连续4天的蹲守,民警最终于4月12日将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

经查,赵某,无固定工作,系盗窃惯犯,2021年3月17日刚刚刑满释放。赵某因没钱吃饭,便萌生了再次偷盗的念头,将目光瞄准了未上锁的电动车。

在审讯过程中,赵某还供述了3月份底在张店某中学附近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目前,赵某再次因偷盗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防范电动车被偷盗,最重要的是克服麻痹思想,随时随地 锁 车 尤为重要,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放点,必要时可为电动车加装远程报警装置。一旦发现电动车失窃,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妥善保管好购车的手续或凭证,方便警方查处以及破案后的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