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狠批“中国威胁论” 他的发言令人出乎意料!

2021-03-17 12:11:32 作者: 美教授狠批“

  美教授狠批“中国威胁论”

  #美教授狠批“中国威胁论”#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威胁论”一直是部分美国政客和媒体热衷炒作的话题。然而美国知名经济学教授理查德·沃尔夫却不赞同这个观点。

  在发言中,教授理查德·沃尔夫指出,中美关系很独特,他呼吁美国政客和媒体认识到中美之间的相似之处,而不是将中国体制妖魔化。

  据悉,在该报道的视频中,沃尔夫还条理清晰地举例分析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他认为:中国的制度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的作用有目共睹。在过去的30年里,中国体制下的经济增长速度比美国快得多,比美国快两到三倍,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成了美国及欧盟的唯一对手。他还表示:中国的制度优势让政府能够更好地动员社会,解决关键性问题。

  随后教授还警告说,崛起的国家和衰落的国家之间必然会产生矛盾,甚至爆发冲突。但中美的未来理应是“携手共赢”。

  最后沃尔夫教授总结:“与其说中国是竞争对手,不如说它是全世界的学习对象”。

  以上就是【美教授狠批“中国威胁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