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预警!这两地,拟升5A景区!

2021-04-16 23:35:12 作者: 心动预警!这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示,拟确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赛里木湖景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乐市境内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蒙语称“赛里木卓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新华社照片 记者胡虎虎摄

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

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融合了红色旅游、大农业观光、沙漠体育休闲等资源,是兵团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展示了三五九旅“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辉煌史迹。

三五九旅的前身是诞生于井冈山的红六军团。歌曲《南泥湾》中的模范,便是著名的八路军一二○师三五九旅。

三五九旅南下北返、中原突围,来到新疆驻扎于天山南麓,发展经济,于1953年整编为新疆军区农业建设第一师。

60多年来,几代兵团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在荒漠戈壁上兴建起第一师阿拉尔市这座现代化军垦城市,完成了“荒原变家园,家园变城市”的壮举。

第一师阿拉尔市,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塔里木河起源地、三五九旅传承地”。(记者 刘佳)

校对:罗燕

支持我们请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