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元古堆》入选2021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

2021-04-16 22:46:51 作者: 《高高的元古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兰芳)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发布,甘肃籍作家秦岭叙写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脱贫攻坚故事的长篇报告文学《高高的元古堆》入选,这是秦岭继小说集《借命时代的家乡》《不娶你娶谁》《透明的废墟》等文学作品入选全国“农家书屋”以来,作品第四次被推荐入选。秦岭由此也成为作品入选“农家书屋”最多的作家之一。

“农家书屋”是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项目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已发展到58.7万家,覆盖了全国有基本条件的行政村。《高高的元古堆》叙写了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脱贫攻坚的故事,该书巧妙地把历史和现实、追溯和现场、岁月和前瞻融为一体,富含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原汁原味的民间文化意味,受到广大农民读者的欢迎。

秦岭是甘肃天水人,现居天津。4月16日,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秦岭介绍说,目前由他创作且入选“农家书屋”的4部作品,无论是小说还是报告文学,均反映的是甘肃乡村生活,其中一些作品被改编成电影、晋剧、评剧。由《求是》杂志社根据《高高的元古堆》制作的微电影《那高高的元古堆》登陆“学习强国”后,点击量突破140万次,点赞达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