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寮没活路大寮挣破头?阴阳师体服新活动幻境试炼,海国入侵重演

2020-09-07 21:38:57 作者: 小寮没活路大

周一上午,阴阳师体验服开启了新活动“幻境试炼·海国篇”,根据活动剧情对话来看,铃鹿御前让浮世青行灯“重现当初大岳丸进攻京都的来龙去脉”。玩家要做则是成为海国的“将领”,重新走一遍海国攻占平安京,而“入侵”的第一个地点,就是荒川……

活动玩法

【退治成绩按寮排名】

其实这次新活动,和以往PVE活动类似,也需要在特定副本中获取特殊道具,来增加自身的能力,比如这里获取“麓之石”的“幻境间隙”:

掉落包括御魂、大蛇鳞片、金币、麓之石、寮资金、阴阳寮勋章等(截图奖励位第一层“掠影”奖励):

然后可以用麓之石来提升海国三位将领的能力,具体能力会在后面详细介绍。

目前体服还没有开放退治副本,但已经提前公布出来排名奖励,注意这里的排名是按照寮,取每个寮前40名的成绩相加,活动成绩是活动期间内,对boss造成的伤害分数总和。

海国将领

【“麓之石”强化技能】

(注意,由于每位奖励有5个技能,考虑到篇幅,这里只会提到有大变动或者新设定的技能)

大岳丸增加了“麓海归一”,能获得队友身上的御魂效果,优先选取攻击力高的队友,升到满级之后,能获得5位队友的御魂效果。

“覆土守心”,队友行动回合内未造成伤害,则下一个队友造成的伤害提升20%,上限100%,任意队友造成伤害后解除效果。升到满级之后,伤害提升增至60%。

久次良被动“方圆之备”,非自身回合造成伤害提高50%,满级提高至100%。

被动“以守为攻”,每触发一次协战,持续一回合提高10%伤害,满级提升至30%。

被动“鱼鳞之备”,任意友方单位造成伤害,提升全体友方单位5点速度,满级提升至16(全员高速?)。

蟹姬被动“螺螺螺螺锤”,友方消耗鬼火造成伤害后,20%概率连续释放一次技能,满级增至35%。

被动“这下有劲了”,触发非传导伤害时候,伤害10%溅射给全体单位,满级提升至30%。

被动“锤锤不一般”,全体友方施放技能时每消耗1点鬼火,技能伤害提升10%。鬼火不足时也可以施放技能,消耗剩余鬼火数量。满级技能伤害提升至30%。

看了这些“新”技能,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年海国能入侵平安京,甚至打到京都了,这些技能一个比一个强……问题来了,为什么成为晴明式神的他们,技能却“一般”了呢?(藏拙?)

活动奖励

【前10享动态框和寮边框等】

排名前10阴阳寮的奖励最关键是动态头像框,以及寮边框。(其他还有功勋、阴阳寮勋章、寮资金)

动态头像框:

寮边框:

个人奖励方面,更多是完成活动任务获得(有总比没有好):

活动分析

【为“寮”而战】

如果这次的退治也需要“看脸”出分的话,那么寮前40名就充满了不确定性了。一般阴阳寮不一定全是大佬,会有每天勤勤恳恳做任务的新人或者小号,只采用前40名成绩,那么这就是在“明示”阴阳寮尽可能增加大佬的数量,大佬抱团?

很明显,海国幻境活动是在让一部分想要得到头像框的阴阳师尽可能“抱团”去大寮,顺便还能获得活动奖励的寮边框,但代价就是这个活动和很多小寮无关,没有足够多的能冲分的“大佬”,不如“佛系”。

与其说这次的“幻境试炼·海国篇”是全服活动,不如说是顺位寮的竞争,这让一些中小寮根本没有办法体验整个活动,希望后续可以优化一下再上线正式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