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负气早已离家出走 家长还以为一直在房间

2020-09-24 07:52:27 作者: 孩子负气早已

扬子晚报网9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玉成 严昌明 记者 王国柱)因学习问题和家长发生矛盾,12岁男孩一气之下竟在夜晚离家出走,幸好被夜巡民警及时发现,家长后知后觉,还以为孩子一直在房间,对民警连声致谢。

9月21日晚8点30分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沈高派出所民警驾驶车辆在辖区内夜巡,当行至某桥面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桥边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于是立刻停车上前查看,走近后发现竟是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独自坐在桥边,看起来情绪低落。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一言不发,还转身小跑躲避,民警迅速上前将孩子拦住,并再次耐心询问,经过民警的不断开导,小男孩终于对警察叔叔说出了实情。

送孩子回家后,民警还继续开导

原来孩子今年12岁,在当天晚上因为没有好好学习被妈妈责骂,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去找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于是趁着家人不注意,偷偷溜出家门,并沿着道路漫无目的地行走,恰巧走累了在桥边坐下休息时被夜巡民警发现。在询问到小男孩的详细家庭地址后,民警立刻开车将其送回家中,并沿路继续做男孩的思想工作。

男孩到家后,家长竟还未发现孩子出走,一直以为其一个人在房间,孩子妈妈想到孩子出走一阵后怕,声称如果孩子在外发生意外真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遇到的是民警,对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民警又耐心地与孩子家长进行交谈,教育其要多和孩子沟通,多关心孩子,不要轻易责骂小孩。在民警耐心的劝导下,孩子妈妈表示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存在问题,并表示之后会多花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与此同时,小男孩也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不让家里人担心。

警方提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要尽量与孩子多沟通、多理解,不能通过打骂体罚来代替教育,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同时还要注意告诉孩子,擅自离家的行为极度危险,很容易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