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一个不留神,撞飞加油机!加油时这三种不靠谱行为,你有过几个?

2020-09-24 07:03:10 作者: 恐怖:一个不

人们每天忙忙叨叨

甚至在加油站加油时

还被各种事情缠身

若有所思

心不在焉

走神打岔

一点加油时该有的仪式感都木有

加油站不是闹着玩的地方

稍一分神

往往就惹祸

这样的栗子不少呢

9月14日

广东湛江一加油站发生

货车撞击加油机事故

一台加油机被撞飞

太可怕了

↓↓↓

9月14日凌晨3点多,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突然“闯”进了加油站,将加油机撞飞几米远,油品泄漏,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被撞到的加油机泄漏了不少汽油,救援人员立即用沙子覆盖泄漏出来的汽油。货车满载着几十吨的货物,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现场救援人员将事故货车上的货物搬空并将货车拖出油站。所幸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事故原因是货车进加油站加油时,司机走神,刹车不及引发的。

加油站

属于易燃易爆场所

进出、加油时要格外小心

但不省心的人不少呢

干出的事

总是让人把心提到嗓子眼

↓↓↓

不靠谱之一:

冒火轿车开进加油站

3月24日下午1点37分,在贵州毕节,一轿车冲进加油站!后座一名男子赶紧跳车逃生,车子撞倒加油机之后,一个“火人”又跑了出来。这情景,着实把加油站工作人员“吓了一跳”一边大声叫喊“着火了”,一边提起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据说,当时汽车自燃后,车主是打算进加油站求援的!我的天啊,长点心吧!

↓↓↓

不靠谱之二:

拽着油枪就跑

去年4月23日晚上8时,揭阳市榕城区马牙路市运加油站突发熊熊大火,现场险象环生,一车主在油枪没拔的情况下驾车驶离,结果拖倒加油机引发火灾,整个加油站陷入熊熊大火。揭阳消防迅速调派15辆消防车,58名消防员前往处置,10分钟后将明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

不靠谱之三:

加油站里抽烟

去年4月,家住杭州的李先生在加油站挨了灭火器一顿“滋”!李先生加完油,车刚开出加油站,自己的烟瘾犯了。李先生当即在进出口停了车,坐在车里点燃了香烟。而加油站的员工发现李先生抽烟的情况,为了安全,便上前劝阻。可李先生依旧我行我素,所以才有了之前那一幕。最终,李先生因为涉嫌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被警方行政拘留三天。

这么多不靠谱的人

干出了傻事

你是不是被惊到了?

进了加油站必须严肃起来

打起120分精神

不能疏忽麻痹

辽宁消防送你一份

安全宝典

速看

1、在加油站内不能吸烟。大家都懂得!

2、加油站区域内,别接打手机。地球人都知道!

3、干燥天气、穿着容易起静电的衣物时尤其需要注意。下车时摸摸车框或加油机放电。

4、加油时不要触碰金属油泵嘴,以免所带静电引起火灾。

5、不幸起火了,不要拔油枪。别担心火会烧到你的油箱内部,那里面没有空气。就近找灭火器灭火!

最重要一条:加油要有加油的样子,全神贯注、别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