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劳保店非法买卖警服警徽 三名店主被抓

2020-09-24 07:01:10 作者: 河北三河劳保

警服、手铐、电警棍、警用喷射器……虽然这些警用装备看上去很“酷”,但都是国家管制物品,不能随意买卖,可是竟有一些人贪图小利进行贩卖。9月2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河北廊坊三河警方获悉,三家非法贩卖警用装备的店主,均被警方予以刑事处罚。

近期,三河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警用装备及非法生产销售仿真枪行动。燕郊派出所接到行动指令后,立即成立专项打击行动小组,并开展集中走访摸排工作。经大量走访排查,警方于2020年9月21日发现,三河市内三家劳保用品店存在非法买卖警用制式服装、标识等警用品,且数量较大,涉嫌犯罪。

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在充分掌握犯罪事实、证据和储存地点后,民警对三家涉案店铺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从三家店铺内当场查获警用装备共计496件(其中包括警用春秋执勤服76套、警用冬执勤服49件、警用作训服12件、警用长袖制式衬衣11件、警帽16个、警用腰带11根、警用警号39个、警用证件夹5个、警用肩章29个、警用臂章62个、警用胸牌46个、警用领带夹34个、警用帽徽30个)。

经讯问,刘某(女,44岁,三河市人)、王某(男,38岁,三河市人)、丁某(女,57岁,三河市人)三人分别如实供述在自营的劳保店内非法贩卖、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丁某已被依法刑事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