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条》《花木兰》《夺冠》…… 这个9月,有你想看的电影吗?

2020-09-07 21:50:33 作者: 《信条》《花

本周五,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科幻+间谍”题材电影《信条》上映,烧脑的“时间倒流”设定让影迷异常兴奋。

这部电影只是这个9月电影市场的开局。紧接着,是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这部推迟了大半年档期的电影,终于宣布定档——9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9月中旬上映的电影,还有一部重量级大片,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虽然是旧片,但这次重映意义非凡,根据全球历史票房数据,《阿凡达》目前票房为27亿9044万美元,排名第一的《复仇者联盟4》为27亿9780万美元,两者只差700多万美元的票房。也就是说,如果《阿凡达》在中国重映能拿到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就可以重回影史票房第一的宝座了。这应该不是很困难,《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中国内地的重映票房已经高达1.87亿人民币。

月底是原本定在今年春节档的两部电影,《夺冠》和《急先锋》定档9月30日上映,进军国庆档。

这个9月,还有木村拓哉主演的悬疑大片《假面饭店》、郭富城的温情大片《麦路人》等电影上映。值得期待电影不少,有没有你想看的?

《信条》 上映日期:9月4日

如果说,在《盗梦空间》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玩的是梦境,那在《信条》里,他要玩的是时间。在这部新片中,主角们将遇上一桩超越真实时间的间谍任务,探讨的是:若时间流反向,而我们现在在这里,是否意味着此事从未发生?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没发生呢!”光看预告片,你就会发现,诺兰打造这部《信条》有着颠覆性的世界观,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有的车正着开,有的车倒着开……子弹不是射出去,而是在扣下扳机的一瞬间被接回弹匣。

有看过影迷评价,“这肯定是诺兰观影门槛最高的作品,像一场150分钟的智力竞赛。”很多人都说,《信条》这部电影,可能需要刷好多次,才能解读出全部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信条》也是诺兰继《蝙蝠侠:黑暗骑士》《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之后,第五部使用70mm IMAX胶片摄影机拍摄的电影,看IMAX的视觉享受更爽。

《假面饭店》

上映日期:9月4日

电影由木村拓哉和长泽雅美领衔主演,改编自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同名长篇悬疑小说,讲的是柯尔特西亚酒店被预告为下一场杀人事件的发生地,刑警新田浩介扮成服务生混入酒店,与前台小姐山岸尚美一起探索连续杀人事件之谜。

相比推理,东野圭吾的小说其实更注重人性的描绘,比如最经典的《嫌疑人X的献身》,一开局就揭晓了嫌疑人,然而看到最后,你才发现,它所解的不是罪案之谜,而是亲情与人性之谜。

东野曾在访谈中谈道:“人性的独白、社会的炎凉,这些是人类永远需要关注的命题。”这部《假面饭店》也是,原作对连环杀人案的描写其中并不多,更多的是对饭店来来往往的住客进行描写,每个人都仿佛戴了一个沉重假面在生活……直到有一天被剥开。

《花木兰》

上映日期:9月11日

《花木兰》定档海报一出来,就有网友吐槽说仿佛看到了20世纪90年代的电视剧海报。

不过,这并不影响大家对“她”的期待。电影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灵感就来自中国南北朝时期的乐府诗《木兰辞》,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经历。

迪士尼旗下的公主,目前有12位,包括法国的灰姑娘、英国的睡美人、苏丹王国的茉莉公主、美国的蒂安娜公主、苏格兰的梅莉达公主等,花木兰是迪士尼史上第一个亚洲公主形象,也是唯一一位没有嫁给王子的公主。

为了打造这部真人电影,迪士尼下了重本。据说,电影光制作成本估算,就高达1.5亿-2亿美元。除了主演刘亦菲,电影还请到了甄子丹、巩俐、李连杰助阵。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吧。

《麦路人》

上映日期:9月17日

电影有点日剧《深夜食堂》的温情风格,讲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陌生人,在快餐店内宵宿相遇,他们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慢慢产生出了家人般的情感。

这部电影在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了10项提名。郭富城在片中饰演一个金融才俊,他在经历了一次人生挫败后被打落底层。但他没有放弃希望,在快餐店中,他为自己找到了救赎机会,并为身边的天涯沦落人,去寻回人生应有的梦想。

《邻里美好的一天》

上映日期:9月18日

汤姆·汉克斯领衔主演的一部温情传记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非常治愈系,电影中,汤姆·汉克斯凭着精湛的演技,也精准还原了原型人物。

故事讲述的是一心想要揭露社会阴暗丑恶的新闻记者罗伊德,被安排去采访汤姆·汉克斯饰演的著名电视主持人罗杰斯先生。采访中,罗伊德一直试图借机挖掘罗杰斯先生阴暗面,但最终却被罗杰斯言行一致的真诚善良慢慢影响,而他与父亲、儿子、妻子的关系也因此得到了改变。

《夺冠》

上映日期:9月30日

春节前,《夺冠》曾在杭州举行了一场超前内部观影,看哭了一片。有人直至电影结束了,还坐在座位上喘气。

从中国女排夺下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前开始讲起,一直说到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时间横跨近四十年,但电影并没有拍成流水账,而是选取了三场比赛,呈现了中国女排的三个阶段。

1981年11月16日,第3届女排世界杯决赛,中国女排对战日本女排。这是中国女排第一次拿下世界冠军!

2008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对战美国女排。这是中国女排开始由盛转衰。

2016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女排对战巴西女排。

对战巴西女排那场,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等中国女排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队员集体本色出演。注意是出演,不是客串,她们的戏份非常多。看的时候,竟让人一时分不清电影和现实,仿佛直接穿越到了直播现场……

《急先锋》

上映日期:9月30日

只要成龙一出现,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情怀。要是出国旅游,老外提到他们最熟悉的中国明星,也多半是“Jackie Chan”(成龙英文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