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一眼被张艺谋看中的她,28岁就成为双金影后

2020-09-07 21:47:18 作者: 周冬雨:一眼

如果要问演艺圈近几年谁变化最大,答案大概就是周冬雨。一部《山楂树之恋》,让她进入演艺圈。一部《七月与安生》,让她成为演技派小花旦,一部《喜欢你》,让她再次证明了自己。一部《春风十里,不如你》,进一步把她推向流量明星的位置。后来的一部《少年的你》,又让大家看到了她的无限可能!


周冬雨1992年1月31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她成长在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在兴趣的驱使下她学过乒乓球 练过游泳。后来又在父母的支持下学习舞蹈和体操,可一场车祸带走了她的父亲,周冬雨和母亲相依为命,后来母亲带着她和邻居有一个儿子的中年男人组成家庭。继父的出现几乎改变了周冬雨的一生,周冬雨初中的时候,家里又添了一个小妹妹,一家五口人每月的生活费只有几百元,日子过得紧巴巴,可即使这样的日子继父还是非常支持她学跳舞,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继父每天晚上去工地扛水泥,来回背50趟才能换回一点辛苦钱,母亲为了补贴家用把工厂的活带回家里做,并让周冬雨帮忙,结果继父却坚决反对母亲这么做,让周冬雨专心学习,周冬雨为了不辜负这份好意,坚持学习舞蹈一路走到了艺考。这才迎来她人生的转折点!



2009年的冬天,她决定报考南京艺术学院,在排队的时候《山楂树之恋》的副导演,突然叫住周冬雨请她去试。周冬雨出于好玩的心态同意了,她没想到是对方真的不是骗子,更没想到她能从80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被张艺谋一眼相中。跟历代的谋女郎相比,周冬雨可以说是貌不惊人,天赋也不算最佳,可张艺谋偏偏看中了她的灵性。张艺谋毫不吝啬的夸奖她哭戏一绝,更给予她天生为大银幕而生的。评价对一个新人来说,这赞誉也太高了,让当时很多人怀疑周冬雨背景强大,她反复澄清都没有用,只好继续用实力证明自己当得起张艺谋的高看。果不其然,老谋子的眼睛是毒辣的。电影上映后票房突破了1.6亿,刷新了当时的文艺片的记录。这也让周冬雨一炮而红随后,周冬雨的角色简直是照着静秋的模子走,但无论是《宫锁沉香》中善良单纯的宫女沉香,还是《倾城之泪》里美丽少女给力妹,亦或是《同桌的你》中痴情等爱的周小栀,都是清纯有余力道不足。人们一边批判周冬雨没有演技,一边对着他土气的外表指指点点。直到2014年周冬雨不在盯着女主角的位置,自己跑到《心花路放》的剧组试镜杀马特女孩。本来大家都觉得让“静秋”来也不太妙,但是等周冬雨化好妆,把一个杀马特造型的不良少女,涂着苍蝇腿睫毛膏,涂着瓜子皮,在逼仄不堪的宿舍,里企图对黄渤霸王硬上弓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导演也不得不承认天呐,这哪是周冬雨她不管是外表还是言行,哪里还有静秋的影子!人们忽然就意识到这个,永远在演自己的女孩儿开始转型了!2016年曾国祥导演的《七月与安生》,让周冬雨演技大爆发,周冬雨最擅长的就是复杂的内心戏,将外表潇洒内心脆弱的安生,演绎的入木三分抽烟、喝酒、打架、 用肆意掩盖的脆弱,用自虐惩罚自己对友情的背叛。她并不是世俗意义的三好女生!




而这部戏让她走上了又一个高峰

拿下金马奖影后



2019年和曾国祥导演的二次合作

饰演《少年的你》中的陈念

影片中周冬雨将那个遭遇校园欺凌

的女孩身上的隐忍、坚韧反抗

表现的淋漓尽致

周冬雨为了符合剧中形象剃了寸头

这对很多爱惜形象的女演员来说这是个严峻的考验

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

周冬雨完成了从少年到成人的蜕变

陈念这个角色对于周冬雨来说是最难的一次挑战

因为她完全不像陈念

她曾在采访中说

刚开始觉得特别难

陈念跟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像

演的不好自己是能感觉出来的

最终周冬雨凭借少年的你斩获最佳女主角奖

继2016年夺得第53届金马奖影后桂冠

年仅28岁的周冬雨

如今成为实至名归的双料影后



作为90后演员中出类拔萃的代表

周冬雨没有半点傲气

经常顺着网友的评价自黑

就连小黄鸭的梗都欣然接受

早年因为不会说话经常被黑

现在却拥有了高情商

和易烊千玺参加活动

主持人请千玺上演摸头杀

在戏外周冬雨是前辈 千玺显得很为难

周冬雨干脆提议让大家都互相摸摸头

立马化解尴尬的氛围



上《奇葩说》被全网最厉害的段子手们

挖坑也轻松化解

周冬雨更是在暗中提升了自己的衣品

剪掉缺乏特色的长发

清爽短发将她衬托的利落又灵动

辨识度大大提升,穿着无可挑剔

时尚感强又风格多变

成了小个子女生们穿搭标杆

十年时间周冬雨实现了从内到外的完美蜕变

周冬雨靠的不仅是运气和生命中的贵人

他还要靠自己的实力



在娱乐圈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演员细究起来

谁没有点运气

谁背后没几个贵人

最关键的是当爆红拿奖的机会来了的时候

你有没有实力拿得住这个运气

好了,本期视频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