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07 21:42:24 作者: 外国语学院2


外国语学院2018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 ? ?2020年9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学期疫情宣传教育活动暨开学准备会议在明德楼西二大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教授、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余仁能老师以及2018级商务英语、英语(师范)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余仁能老师主持。
? ? ?会议伊始,部分任课教师介绍课程情况和同学们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情况。辅导员余老师首先鼓励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英语学科知识竞赛以及单项技能大赛,旨在于提高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未来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余老师要求学生明确未来发展定位,从考研、就业、出国三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方向阶段应有的规划和安排,希望2018级学生能够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勤思考、多学习,为即将来临的考研、就业及出国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余老师对疫情防控提出四点要求:有问题及时汇报;坚持每日晨检、晚检及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坚持每日体能锻炼;注意宿舍卫生管理,勤洗手手、多通风,创建良好的宿舍文明制度。





? ? ? 外国语学院柯院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2018级学生提出具体的要求:第一,总结暑假提升计划,对同学们新学期提出新的期望与希冀,希望大家尽快从愉悦的假期生活尽快调整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从家庭生活调整到集体生活中,转变学习方式由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明确目标和任务,学习是同学们目前的最重要的事;第二,柯院长要求同学们夯实英语基础,提高英语专业技能,强调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重要性,积极准备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学院会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学业上的支持与帮助;第三,柯院长鼓励大家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外院人,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统一发展的基础上,凸显外院人的风采。




? ? ?此次大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的新目标,向着更高的理想继续前进,祝愿同学们安全充实地开启新学期!





图:曹梅
文:余仁能 陶静

编辑:范丽文

审核:柯应根

策划:外国语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