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玩具熊凭什么炒至上万仍挡不了年轻人趋之若鹜

2021-04-17 07:00:19 作者: 塑料玩具熊凭

短短一两年内,一只名为“Bearbrick”的潮玩熊正在火速出圈:原先,它只是明星、潮流文化圈的小众收藏,但随着近段时间来,越来越多类似“上海一名90后炒熊,一只最多赚数万”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人们不禁好奇,这只高70cm、发售价在3500元到4000元之间的塑料玩具熊,凭什么价格炒至上万仍阻挡不了年轻人趋之若鹜?

积木熊极具辨识度的造型作为文化载体再合适不过:从CHANEL到藤原浩,从梵高到蒙娜丽莎,从《星球大战》到《芝麻街》……你能想到的艺术相关的一切,都可能已经或即将印在这只熊身上。

对于愿意为熊买单、爱好潮流文化的年轻人而言,这是一种完美兼具潮流时尚和艺术审美的展现途径。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选择Bearbrick作为自己的家居软装,Bearbrick由此拉开现代潮玩收藏的帷幕。

100%为正常大小,400%和1000%分别为一些合作的特别版专用大小,50%和70%一般作为小礼品或者赠品的大小。一般情况下400%&100%一体发售价在1300元左右,1000%价格高达5000元左右,艺术家合作款、联名限定款需上万元。

随着越来越多人卷入一种“跟风”的状态,这门生意越炒越热,消费动机变得复杂,有的熊贩子一囤就要囤上一两千只熊在手里,导致如今“熊”市价格混乱。某社交app上已经出现大量Bearbrick价格走势的分析,和帮助买家选购的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