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上海地铁3号线宝山路站上演惊险一幕

2021-04-21 20:08:08 作者: 与时间赛跑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4月21日报道:日前,上海地铁3号线宝山路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险些晕倒在站厅,幸得工作人员相助,及时将其送医后转危为安。

“我当天的岗位是在站厅的客服中心,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因为是客流平峰时段,站厅人并不多。一位乘客颤颤巍巍地走过来,脸色很差。”上海地铁3号线宝山路站工作人员顾伟娜回忆,当时这位乘客情况很不好,脸色惨白,话说到一半便瘫倒在地上,“看上去非常没力气,额头上都是虚汗”。

见此情况,顾伟娜立即呼叫当天车站值班站长钱佳宝,同时搬来椅子给该名乘客坐下休息。钱佳宝听到呼叫后,立即会同驻站民警赶至现场查看情况。在与乘客进行简单沟通后,钱佳宝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请站内工作人员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大约7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站点。钱佳宝协助救护人员将乘客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当晚,钱佳宝接到该名乘客家属来电,被告知该乘客已妥善得到救治,“平常工作中,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不在少数,每当这个时候,就感觉我们在和时间赛跑,我们快一秒,乘客得到成功救治的可能性就多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