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诈】女子视频连线“警察”险被骗,民警及时出手制止

2021-04-21 21:00:33 作者: 【天下无诈】

谨记: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公安民警每天在线上线下,用视频文字、传单海报、语音播报等方式全方位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了就是防止更多人被骗,但不少人都感觉诈骗离自己很远,并没把这些宣传放在心上。

近日,湖北黄冈市团风县一名女子就遭遇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险些被对方转走了银行卡上的钱,所幸女子及时向当地警方核实情况,民警当场识破骗局,及时制止了这起网络电信诈骗。

2021年4月15日12时许,家住团风县的曾女士急匆匆走进团风水陆派出所接警大厅,找值班民警核实情况,她告诉民警外地公安称其银行卡涉嫌犯罪,要配合该“公安民警”完成相关验证手续,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来向民警求助。民警一听就察觉曾女士可能遭遇了冒充“公检法”诈骗,于是立即询问其是否向对方转账或者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随后向其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当天上午曾女士在家休息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曾女士持有的尾数为***7的银行卡涉嫌犯罪,警方需要核实确认。这名“民警”还让曾女士下载app,进行视频会议连线。

连通视频后,曾女士发现视频中的男子身穿警服,就降低了警惕,按照对方的指令,开启手机飞行模式,连接wifi,手持银行卡进行视频。

当“民警”要求她告知验证码时,曾女士迟疑了,随即赶往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告诉曾女士,她遭遇的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随后立即检查曾女士的手机未发现可疑涉诈app,并帮她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保险起见,民警还带着曾女士到银行办理了银行卡挂失及补办业务。

一路上,民警再次给曾女士普及了防诈骗知识,曾女士也表示以后在碰到任何转账情况都会仔细核实,同时为民警的热心帮助点赞。

通讯员:陈童

来源:团风水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