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

2021-04-21 20:58:19 作者: 江苏省知识产

4月21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银企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支持江苏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宁效云签约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宣传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银企对接活动品牌,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江苏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过500亿元,是“十二五”的近5倍,其中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信贷金额、服务企业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此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挥彼此的资源优势,在数据共享、企业帮扶、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双方携手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活动提品质、创品牌,三年累计组织对接活动35场,服务对接企业1858家,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银保监会的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双方又共同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地过年等一系列民生热点话题出实招、谋实惠,发放优惠政策贷款10.2亿元。此外,江苏知识产权系统还发挥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优势,对全省4.8万家拥有专利的企业、34.1万家拥有的商标的企业从创新实力、发展潜能等角度进行画像,有效提高了银行识别客户精准度。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无锡分行、常州分行、南通分行、镇江分行被授予知识产权特色银行。同时,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经济报记者 杜颖梅 通讯员 张锋/文 新华日报记者 张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