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委政法委: 愿为好心人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2021-04-22 12:21:40 作者: 海沧区委政法

《救了我的好心人,您在哪?》后续

▲穿格子衬衫的男士就是救起吴女士的好心人。(肖先生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

连日来,本报刊发《救了我的好心人,您在哪?》《市民目击现场恰拍下好心人谁认识他?》等报道,向广大市民群众发起线索征集,共同寻找救起落水市民的好心人。最近,这件好人好事引起海沧区相关部门的关注,海沧区委政法委主动帮忙寻人,并表示愿为好心人申请见义勇为表彰与多项奖励。

“我们也在寻找这位好心人,希望能针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相关奖励。”海沧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门日报》相关报道刊发以来,他们也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多篇推文,面向全体订阅者征集线索、寻找好心人。

海沧区委政法委表示,如果能找到这名好心人,经公安部门确定为见义勇为个人,可以向海沧区见义勇为促进会报送申请,除表彰外,还可以启动见义勇为专项资金奖励。此外,根据《海沧区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条款,对于获得区级以上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人,也将纳入综治保险救助慰问范畴。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认识这位好心男子或者有相关线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8820。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