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太鲁阁号”又出事!工人跨越车站月台被撞

2021-04-24 12:17:10 作者: 台铁“太鲁阁

【环球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又出事。台湾《联合报》4月24日报道,今天早上8时45分,台铁“太鲁阁号”405次列车,从台东开往树林,行经南澳乡武塔站,与工人发生擦撞。尽管列车紧急刹车,还是撞上工人,目前已经送医救治。

据报道,武塔车站是无人招呼站。台铁局说,经查宜兰工务段派员办理保修作业尚未完成,厂商未获通知即进场作业,已依约要求对厂商采取重罚,并研议解约,并彻底预防类此情况发生。

台铁说,4月24日405次台东开往树林的“太鲁阁号”列车,上午8时45分接报,通过武塔站时因月台加高工程施工,工人跨越月台,405次紧急刹车,工人被撞击已送医,现场停车后晚13分开车。

报道称,台铁局副局长冯辉升说,现在有请工务处全面要求厂商不准在非施工时间施工,不适任的、管理不当的厂商原则就解约。至于今天事故的厂商,会先重罚,重罚金额还在看影响而定,同时研议解约。

《联合报》经查,承包商是虹旸营造有限公司,现场一名工人进行月台加高工程,欲捡拾物品时,不慎被“太鲁阁号”擦撞,意识清楚,主诉胸部疼痛、头部有4公分撕裂伤、左肩疑似骨折,现场处置后送往罗东博爱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