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单位让你组织活动,你会…?

2021-05-05 15:51:22 作者: 【事业单位】

面试问题:

单位让你组织一次活动,但有些同事的积极性不高,你会怎么做?

参考解析

单位组织活动是本着促进整个团队更好发展、提升单位整体风貌、优化单位服务意识的目的,但是本次活动有些同事积极性却不高,将会使活动效果大打折扣。那么我作为组织方,应该及时查找并解决问题,提高大家的参与度。

首先,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多种角度了解他们参与度不高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本次活动的宣传不到位导致大家对其重要性不了解,那么我们组织方应先内部会议商讨一下解决对策,然后与各科室负责人接洽,让他们向本科室的员工强调;还可以在本单位召开动员大会,让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进来,相信通过这些方式,大家一定会积极参与进来。

其次,如果是本次活动形式太过枯燥无味导致大家缺乏兴致,那么应该及时转变活动形式。可以增设一些活动形式,如邀请优秀代表人物分享经验,减少理论部分增添实际操作,分组学习评选最佳小组,进行知识竞赛,增设员工与培训讲师互动游戏环节等,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让大家参与进来,选择一个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这样既可以提高大家的参与性,也能寓教于乐,让更多的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

然后,如果是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不合理,而内容又太多琐碎,使得大家觉得疲劳,那么就可以精简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合理安排活动时间。例如在下午大家容易发困的时候,多做一些实际操作,毕竟大家都远离课堂良久,在较短时间灌输太多知识,会使本次活动效果大打折扣。

最后,这次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得到解决了,不代表以后就没有问题了,不能一劳永逸,应当查漏补缺,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组织方,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优化转化,让大家看到提出的问题被重视,更能彰显我单位的人文关怀。正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单位的和谐氛围是要靠大家一起去维系的,只有我们把问题放在台面上,让大家敢发言,这样才能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