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2岁男孩无人照顾,民警接下来做了件暖心的事儿

2021-05-14 14:58:46 作者: 聊城12岁男

最近,在聊城临清市,一名男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可当民警了解到,男子被拘后,他家中12岁的儿子无人照顾时,民警接下来做了件十分暖心的事儿。

“对他进行拘留的时候,我们了解到,这名男子李某父母双亡,他的妻子早前也和他离婚了,家中只有12岁的儿子,正在读小学五年级。”临清市公安局八岔路派出所所长高海敏说。八岔路镇的李某被尚店镇派出所拘留,他12岁的儿子独自留守在家,担心男孩的生活无人照顾,派出所民警便决定“乔装”去探望一下男孩。

“你爸爸出去打工了,过上10天左右就回来了......”因为李某平时也经常外出打工,民警便向男孩说出了善意的“谎言”。了解到男孩在村里还有一位二奶奶,民警便决定做通这位老人的工作,让老人暂时照顾男孩一段时间。

“我们和八岔路派出所的所长以及男孩就读学校的校长,一块去了男孩的二奶奶家,沟通之后,男孩的二奶奶也愿意暂时对男孩进行照料。我们也不能让老人白管孩子,我们以个人的名义,给老人支付了300块钱......”临清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民警沈延辉说。

安顿好男孩的生活起居之后,民警将相关视频播放给身在拘留所的李某。“谢谢你们,我回家后,一定好好照顾孩子......”看到视频中的温暖画面时,李某顿时泣不成声、悔不当初。

“我们公安机关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还要人性化执法,特别是像一些特殊群体,更需要跟踪关注,我们也不愿意看到一个家庭,因为某一个人接受法律上的制裁,而引发一些次生的危害。”临清市公安局八岔路派出所所长高海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