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临期食品的安全底线

2021-06-17 06:07:44 作者: 守住临期食品

郭元鹏

“花一份钱,买两份甚至三份食品,有这样的‘捡漏’机会,肯定要把握住。”近日,在重庆一家超市的冷柜前,几名年轻人将标有“买一赠二”字样的酸奶一扫而空。类似的情况,如今在重庆各大超市、商场已成常态,不少超市还专门设置了“临期食品选购区”。(据《工人日报》6月16日报道)

临期食品,一般是指即将到达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临期食品成新宠,是一件好事:消费者“用打折的价格,吃到不打折的美味”,得到了实惠;商家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损失;于社会而言,也可以减少资源浪费,可谓一举多得。

临期食品价格可以打折,但安全绝不能“打折”。商超不能因为是“降价销售”,就规定一经出售“概不退换”,甚至篡改生产日期,将过期食品改头换面,冒充临期食品。有关方面应及时出台国家标准,对临期食品进行明确的界定,压缩不法商家打擦边球的空间,同时对隐瞒临期食品信息、翻新销售过期食品的不法行为,强化监管与处罚。消费者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避免被商家忽悠,同时也需保持理性,不要一味贪便宜过量囤积临期食品,以免食品过期,影响健康、造成浪费。 2021-06-17 00:00:00:0微 评887790http://hbrb.hebnews.cn/pc/paper/c/202106/17/content_88779.html2守住临期食品的安全底线/enpproperty

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