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小舅子结婚,岳母向女婿追加10万彩礼,婚期临近女婿退婚

2021-06-17 04:30:09 作者: 为给小舅子结

01

如今结婚,对于男方是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光一套独立住房,就足以掏空全家人的口袋。后续装修、置办家电家具、拍婚纱照、三金首饰、婚礼婚庆酒席加一起也是很大一笔支出,追求浪漫的还要求蜜月旅行,一整套下来,男方真有点吃不消。

而彩礼,作为传统习俗,一直被大众提倡。原本男方给彩礼,女方给嫁妆,双方礼尚往来为了图个喜庆,可现在有些女方要彩礼纯属是为了敛财,仗着“一家有女百家求”,动辄狮子大张口,败坏了社会风气。

其实,在婚恋市场中,男女地位平等,不存在谁比谁高贵。婚姻是双向选择,在女孩挑选男孩的同时,也应该看看自身条件,优秀的男人有很多,可倘若你没有足够的资本,男人为何要选择你。

然而很多女方优越感极强,只索取不付出,如果男方满足不了提出的要求,便会指责为没有诚意。殊不知,婚姻不是买卖,彩礼也不是女人身份的象征,不切实际的自抬身价,只会让自己成为笑话。

02

为了结婚的事,方勇和父母费尽心思,买房买车,就连地砖的颜色,都按女友的意思办。好不容易定下婚期,以为这事铁板钉钉,哪知道忙到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事情要从半年前说起。

方勇是一名程序员,工作原因加上个人性格,29岁还没谈女朋友。在父母的催促下,他决定去相亲,几经周折认识了女友,女友虽然学历,家境不如他,但是长相甜美又很主动,于是两人开始交往。

方勇凡事一根筋,认准了女友后,便全身心对她好。女友在商场卖衣服,工资都用来打扮了,自从两人在一起后,方勇给她付房租,解决生活费用。

由于年岁不小了,恋爱半年父母催婚,方勇买了几千块钱礼品上门提亲,岳父母看他工作稳定,家境不错倒也爽快,提出只要有房有车,就同意将女儿嫁给他。

03

有了这话,方勇和父母忙不迭凑钱买房买车,装修房子,眼瞅着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岳母请他吃了顿饭。席间拿话揶揄方勇,说结婚起码要有所表示,他们家总不能黑不提白不提就把女儿嫁了。

在女友的点拨下,方勇这才明白岳母这是想要彩礼。之前他朋友结婚,有的给彩礼,有的只是包个万里挑一的红包意思一下,方勇以为都是这样,哪知道岳母却说自己女儿貌美如花,起码要收15万彩礼才配得上她的身价。

方勇听了惊出一身冷汗,他回家与父母商量后,父母虽然觉得女方彩礼要得太多,但是儿子的婚事好不容易有点眉目,就这样放弃有点可惜,经过再三权衡,父母咬牙奉上这笔钱,就当给抱孙子投资了。

岳母眉开眼笑收了钱,双方家长一起挑了大喜的日子,方勇家紧锣密鼓开始操办,订酒席下请柬。也许看出婆家好说话,女友借机将原本预算的三金首饰换为五金,婚纱改为定制。婆家虽有不满,却说不出,只能哑巴吃黄连。

04

可谁知,事情还没完。距离婚期还有一周时间,岳母再次请方勇吃饭。有了前车之鉴,方勇不由得提心吊胆,生怕岳母还有什么幺蛾子。

果不其然,酒过三巡,岳母笑眯眯说出目的。原来女友弟弟也准备结婚,买房钱还没凑够,岳母向方勇追加10万彩礼,说权当姐夫给小舅子的赞助,能者多劳,谁让他有本事挣钱多。

这话让方勇很不舒服,岳母提出的条件他都做到了,现在出尔反尔,这和敲竹杠有什么区别。再说人家收彩礼给陪嫁,可岳母只进不出,15万彩礼只换来几件小家电,加一起不到2万块钱,真是吃相难看。

女友看出方勇有意见,顿时耍起公主脾气,将筷子一扔不吃了,说考验方勇的时候到了,他要是不出这笔钱那就是不爱她。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方勇帮父母操办弟弟的婚事是情理之中,要是连这个都做不到,她怎么敢将自己托付给他。

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友,方勇没像以往那样去哄,反倒心生厌恶。这个女人空有一个漂亮的皮囊,与她家人一样太物质,眼里只有钱,即便这次答应了,谁又能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他想想就害怕。

05

经过认真审视,方勇决定放弃这段看不透的感情。见他退婚,女友表示不但不退彩礼,还要赔偿她精神损失费。女友越是如此贪财,方勇越不让她如愿,通过法律手段追回了钱财,而女友和她的家人追加彩礼的做法,成为周围人的笑柄。

由于在谈婚论嫁中,男方往往迫切地渴望事情有个圆满的结果,所以有时候明知被女方压一头,也是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但是如果女方不懂得见好就收,或者趁机敲竹杠,那么一旦男方认真起来,双方只能一拍两散。

男方给彩礼,是表示对女方的尊重,其实意思到了就行,女方不必非要求高额彩礼。在接受男方尊重的时候,女方有没有换位思考,是不是也该让对方看到你的尊重,你的诚意?

爱情很美好,谈钱伤感情,那些用钱检验男人真心的女人,缺少的不是安全感,而是自信。女人与其将婚姻当成改变命运的机会,不如努力提升自己,有了底气后你会发现,好的感情和婚姻是平等有爱,相互温暖,而不是依附算计。

-END-

来源:小君君讲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