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乱停乱放!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上线

2021-06-18 12:19:27 作者: 整治乱停乱放

共享单车的普及,有效地满足了公众的出行需求,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等方面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然而,使用时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等不文明行为也日益凸显。昨天,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上线。沈阳市民也成为了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管理者。

沈阳市微信公众号“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昨天正式启用,打开微信搜索“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点击进入公众号加关注,点击“随手拍”显示6项功能。可以通过选择选项,生成地理位置,拍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图片进行监督投诉。

哈罗单车沈河区运营经理 吕铮

随处拍上线之后呢,消费者在骑行过程中,如果是发现单车有摆放不整齐、车辆淤积以及车辆占用盲道等等一系列不文明的还车现象,可以通过微信随手拍公众号,把这个案件记录下来,并且拍照附上文字,我们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收到这个案件,并且保证5分钟之内回复收到,然后30分钟之内把这个案件处理完毕。

据了解,沈阳市微信公众号“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利用数据信息手段,将企业运维服务质效纳入到了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的范畴,在有效提升企业运维效率的同时,逐步建立以全民监管促进行业提升的行业管理模式。同时针对一些需要增设的点位,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反馈给相关部门,对一些企业的不文明的情况也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号进行投诉。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交通建设管理处处长 谢宇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也对全市的热心市民进行一个排名,前50名的热心市民,都可以免费领取我们的共享电动车和单车的免费月卡。方便全体市民参与到共享单车的管理工作中,实现全民参与,共建共享这么一个目的。

来源:北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