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陈云林的父亲是谁

陈云林的父亲是谁
2008-11-04 03:40:31   来源:   点击:

    陈云林的父亲是谁?

    抬头看看日影已西斜,陈云林便一瘸一拐地来到村口,买回一罐新鲜的豆腐花,拌上一小包麦片扶老父吃下。

    7月,天已大热。陈云林又打来一盆水,试好水温给父亲擦洗了身子,换上干净衣服。
      安顿好父亲,老陈转身带上放映机,出门时又不放心地回头望了望。父亲已经是95岁高龄了,他吃力地向儿子挥了挥手。
      “我能24年坚持送电影下乡,家一直是我最温暖的驿站。” 陈云林说。至今,老陈对母亲深夜倚着门窗等他回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1983年,是陈云林刚成为电影放映员的第一年,老母患上了严重的晕昏症,平时只能躺着、坐着,稍一走动就会昏倒。儿子选择在乡村放电影,就注定了要披星戴月,母亲牵肠挂肚,特别是晚上忽然起风下雨,母亲常会托邻居到放映点探望一下,生怕云林在路上淋着摔着了。无论陈云林放电影多晚回家,老人家总要在屋檐下点上灯,直到等他回来……
      残疾人挣钱极不容易,但为母亲看病,陈云林从不吝啬。母亲日常服用的丹参片、麝香保心丸等从未短缺过;母亲床头柜上香蕉、葡萄等水果长年不断;母亲的卧室里,冬天有电热毯,夏天有电风扇;每年入冬陈云林都要买来上好的高丽参,煎好给母亲服用。
      2004年,久卧病床的母亲褥疮满身,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陈云林便24小时守候在病榻边,老人便秘用开塞露也不见效了,陈云林就用手抠。前年春天,90岁高龄的母亲在陈云林的怀中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母亲刚走,父亲一病不起。陈云林备感内疚,而老人家对他从事电影放映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让他感动不已。在陈云林的木柜里,记者看到了一大摞自制的幻灯片,其中不少是尊老爱幼的顺口溜。老陈坦言自己文化低,其中不少幻灯片是父亲帮着制作的,就连唱道情的二胡,也是父亲手把手教的。
      怕父亲寂寞,2002年,陈云林为父亲买了一架电子琴,还每年为父亲订了《参考消息》。现在老人家眼睛不好使了,陈云林就读给他听。陈云林至今未婚,靠放电影,他赚来了3个侄子的学费。在陈云林的言传身教下,三个侄儿长大成人,还常寄钱、购物回家孝敬长辈。
      该到父亲吃点心的时候了。妹妹陈红芳看兄长在接受采访,就掌勺给父亲热牛奶,火有些大一不小心溢出了一些。陈云林发现后,又重新热了一杯,吹凉后端给父亲。
      2003年,陈云林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杰出孝子。2005年,他被评为“感动台州十大人物”。推荐理由中这样描述:对母亲,他至真至孝,在母亲瘫痪的日子里,陈云林尽心守护在她的身边,老母亲的丁点痛苦都成了他的巨大不安。
      老陈和父亲至今仍住在祖辈传下的老房子里,头顶的房梁已呈黑色,有四个燕巢筑在梁上。突然,一只燕子收羽归来,细心地用嘴整理着巢穴。农村里认为有燕子筑巢的人家是有福气的,陈云林说他相信。

相关热词搜索:陈云林的父亲 陈云林的父亲是谁 陈云林

上一篇:许文怀是谁 李小龙和许文怀 许文怀简历资料简介
下一篇:陈云林背景 陈云林简历 陈云林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