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被打:详解张玉浩打苗阜的原因

2021-02-11 05:11:48 作者: 著名相声演员

  说起相声演员,大家都会不自觉的想起郭德纲以及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们,不过国内的相声演员绝不仅仅只限于德云社的,在德云社之外也有很多优秀的相声演员,有一些还非常的有名气,经常出现于央视的晚会现场,相声演员苗阜就是其中一位,爱听相声的朋友应该都认识他,不过11月3日凌晨,苗阜深夜发文称被张玉浩打了,而且还晒出了脸上的伤痕,一时间网上到处都是关于苗阜被打的话题,当然大家更想知道的是苗阜为什么被打,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详情。

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被打

  在说苗阜被打之前,不由得也想感叹一下相声界也真是不怎么太平啊,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在11月3日凌晨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二十年没被打过了,张玉浩老师感谢你让我知道,你已经离开青曲社了。”,配文下面是一张苗阜自拍的脸部被明显抓挠过痕迹的照片。

  网友们根据苗阜的配文能看出来是咋回事,那就是苗阜被张玉浩打了,但是有点令人不解的是没过多久,苗阜立马删除了这条微博,难道这里面还有更多大家不知道的原因?首先撇开苗阜被打的原因,苗阜删除微博的原因被网友猜测是因为自己被打这件事,说出来会让很多相声同行耻笑,所以才删除了,看来不是被迫删除的。

  接下来就来讲一讲苗阜与张玉浩之间的那些事吧。

  卢鑫和张玉浩都是新生代相声演员,最开始他们都属于青曲社,不过后来两人都退出了青曲社,并且跟郭德纲走的很近,郭德纲也是希望二人加入德云社,但是两人并没有同意,两人在婉拒郭德纲之后自立门户成立了“相声新势力”,郭德纲还亲自为他们题写了牌匾。

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被打

  前段时间,卢鑫的师父也就是原青曲社的财务总监曾公开表示:“自己被父亲的徒弟王声打了,现在要替父将其逐出师门。”这件事情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之后郑宏伟便加入了徒弟卢鑫成立的“相声新势力”。

  虽说同行是“冤家”,“相声新势力”挖走了青曲社这么资源,势必也会引起很多青曲社成员的不满,但在各种公开场合,却还能经常见到卢鑫和苗阜同框。比如最近一次西安市曲艺家协会换届选举,苗阜和卢鑫就一同被当选为副会长,两人还一起合影留念。所以在外人眼中,卢鑫、玉浩离开青曲社并自立门户并没有让两家翻脸。两家的关系,看起来也十分和谐。

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被打

  这件事情发生后,可以说是青曲社与相声新势力第一次公开“撕破脸”,两家的矛盾一点都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如今的相声新势力发展迅猛。不仅在西安开了多个剧场,在郑州、洛阳也开设了很多分店。所以对于同样位于西安的青曲社来说,无疑会带来巨大的挑战。但青曲社却一直立足于本土经营,苗阜还曾多次表示。对于类似于德云社到处开分店的模式,他表示坚决反对,他认为这是在抢同行的饭碗。

  其实,在相声的传承发展道路上,需要保留传统,也要开拓创新。无论怎么样,各家应该加强交流。现在愿意听相声的年轻观众越来越多,相声也早已摘掉了“老古董”的帽子。但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各家肯定会出现利益上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