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快手成假货橱窗是怎么回事 抖音快手出现各自制假货

2020-09-10 14:11:48 作者: 抖音快手成假

据报道,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成了“假货橱窗”。一些视频制作者公然展示“自制”口红、粉底的过程,然后贴上名牌商标,通过留下微信号,转账发货,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除了自制“名牌”化妆品,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搜索“奢侈”、“名表”等关键词,还能找到大量展示山寨奢侈品的内容。

抖音快手成假货橱窗是怎么回事 抖音快手出现各自制假货

目前“微商”正在成为售假的重灾区。这些年《广告法》以及相关互联网法律日益严格,倒逼电商平台履行责任;图片分析、语义分析等监管技术的提升,也让电商平台上售假越来越难。如今,在电商平台,售假者如果上传了带有Chanel、Gucci等名牌logo的图片企图售假,很容易被平台的图片处理系统识破。所以,最近一两年售假者纷纷转型做“微商”,做社交营销。因为这些流量入口,之前属于娱乐、社交平台,没有对电子商务做出严格规范,监管也存在盲区。

抖音快手成假货橱窗是怎么回事 抖音快手出现各自制假货

就像这次媒体所揭露的事件,因为是跨平台违法,更容易形成监管真空,甚至不排除有的平台揣着明白装糊涂,“浑水养鱼”。在前一阶段集中整治短视频的暴力、色情乱象之后,短视频售假也该被纳入下一阶段的整治重点。

抖音快手成假货橱窗是怎么回事 抖音快手出现各自制假货

针对用户涉嫌制假并贩售假冒名牌产品的行为,抖音有关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用户发布垃圾广告、售卖假货的问题在全网的各大平台都普遍存在,“我们没办法提前预知用户发布的内容和动机,只能在平台审核和处罚机制上尽可能不断完善。我们会对涉嫌制假或有其他违规行为的用户停止推荐,如果情节严重的直接封号”。

据其介绍,抖音会根据系统识别、人工审核以及站内外的举报等方式,对垃圾广告内容的创作者进行标注。一旦被识别为垃圾广告账号,抖音会停止对该作者视频的推荐,并向其发送消息。如果该用户在收到平台信息后仍然坚持发布垃圾广告,情节严重时,抖音会对用户实行封禁。如果用户后续能够发布正常的内容,平台会考虑解除限制。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