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研究生尹馨宇在大堤上度过生日,没有蛋糕却有汗水和决心

2020-08-04 15:47:34 作者: 95后研究生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刘璐)“大堤安全,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8月2日,刚满25岁的研究生青年尹馨宇在蔡甸消泗乡汉洪村的防汛大堤上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没有好友的陪伴、没有香甜的蛋糕,只有流淌的汗水和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的决心。

换上深筒套鞋,拿起长竹竿,一到堤上,尹馨宇就变得干劲十足。尹馨宇所在小队值守堤段长度1300米,距离很长,巡起来并不轻松。炎热的天气仿佛是个大火炉,尹馨宇戴着帽子,肩上搭着擦汗的毛巾,手拿木棍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她的脸上,满脸通红、汗水直流,上衣就像在水中浸泡过一样。

尹馨宇1995年出生,上个月底研究生刚刚毕业,这个月就立即参与到消泗乡一线防汛值守中,与她一起防汛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叫她休息一下,她却说“我是年轻人,没事。”

虽然才刚刚上堤,尹馨宇却表现得很业专,她握着竿长一边探路一边拨开茂密的草丛,仔细查看管涌、散浸等隐患。尹馨宇说,自己刚来是个“小白”,后来向老队员们“取经”,自己也琢磨出一些门道。

“虽然很热,但是一点都不辛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汛,听到前辈们讲解了很多防汛经验,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尹馨宇告诉记者,自己很开心、很满足,觉得这是自己一段很好的成长经历。

尹馨宇用奉献诠释青春本色,用行动筑起最坚固的“青春堤坝”,彰显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刚满25岁的青年尹馨宇,眼中闪耀着坚定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