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居民楼突发大火,消防车还在高速上,12人被困……

2020-08-04 15:46:19 作者: 桂林一居民楼

本文转自【桂林晚报】;

8月3日23时许,桂林资源县梅溪镇街道一居民楼房突发大火,资源公安和消防救援部门联手安全转移被困群众12名,并成功将火灾扑灭。

当日23时许,资源县公安局110接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梅溪镇街道上临街一栋居民房的一楼门面的服装专卖店突发火灾,且楼上12名住户全部被困,请求公安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处置。

接警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指令梅溪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梅溪镇离县城较远,消防救援大队途经资兴高速公路,最快也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火灾现场。

公安民警率先投入救援工作。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火苗四蹿,整栋居民房弥漫着刺鼻的浓烟,人已无法正常呼吸。另外,该栋居民楼一楼楼道已经被大火完全封锁,民警立即指导被困居民如何科学避免受到火灾损害。

随后,民警向附近超市和商铺及居民借来灭火器,并联系到一辆洒水车,尽最大努力扑救。

在民警和现场政府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势成功得到了控制。

随后,资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急赶到现场,民警又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灭火扑救工作,并将楼上被困的12名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努力,23时50分许,该栋居民楼一楼的明火完全扑灭。

此次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