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太监:深受皇帝宠信,创下三个记录,明教教主死于他之手

2020-07-30 13:22:16 作者: 史上最牛太监

自从我国封建社会建立以来,各朝各代都有宦官这个角色。起初,我们只觉得宦官是在皇宫之中服侍皇上以及他的妃子们日常生活的,但是,事实上宦官和太监还不是完全一样。其实很多时候宦官是不一定被阉割过的,而太监就一定是被阉割了的,因此太监的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最典型的特点呢,就是不长胡子。

在我国历史上能够长胡子的太监只有一个人,他的名字是童贯,他是生活在北宋末年的。说起他长胡子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成为太监比较晚,他20岁的时候才选择去净身,而这个时候他已经有了很长的胡子了。也因此他十分幸运的成为了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有胡子的太监。

由于自己跟其他太监有着很明显的不同,再加上他身材魁梧,十分懂得迎合别人的心意,因此他就获得了皇帝的注意。很多嫔妃和太监都觉得他这个人非常好,以至于经常在皇上面前替他美言,就是这样的手段,他终于获得了皇帝的提拔和任用,以至于他创下了三个纪录。

第一个记录就是,他成为了历史上最有权的太监,古时候太监成为掌管军权的人,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他却能够成为手握20万大军的,这还是十分少见的。

第二个纪录就是,他是手握重兵时间最长的太监,他一握兵就是20年。而且这期间皇帝对他十分的信任,而且他这个人十分聪明,自己拿着一本兵书研究了几天就可以带兵打仗了。

第三个纪录就是他是我国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太监,由于他建立起的军功,皇帝将他封为了郡王。除了以上三个记录以外,他还在摩尼教控制数百万教众起义之时,带兵镇压,最终平定战乱将明教教主杀死,并因此而被封赏,可以说他的经历是其他太监望尘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