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拆掉断墙却未修 湖边豁口扯根铁丝当围墙

2020-08-04 15:46:43 作者: 码头拆掉断墙

8月1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三永湖广场附近,沿湖的围墙有一段缺口,一直用红布和铁丝拦着,在此玩耍的老人、孩子较多,很不安全。

8月2日,记者实地查看,在距广场不远处,看到了市民反映的情况。缺口约3米长,用一根铁丝和红色布条拦着,途经此处的市民,尤其是带孩子的市民,都会小心翼翼,甚至会拽着小孩走过此处。

据知情者介绍,缺口处原本是一处码头,后来码头拆掉了,有来此走湖的市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这才扯起了铁丝和条幅,但日子久了,条幅也有不同程度破损,安全隐患又来了。

市民刘女士说:“我家就住附近,经常带孩子来湖边玩耍,这也太不安全了。就算是掉不下去,也很容易刮伤,建议尽快安装护栏,或者做一些安全防护。”

还有市民表示,白天还好,尤其是夜里,很容易因为看不清发生意外。经常有淘小子因为好奇,被铁丝刮伤手臂或衣裤的事情发生。

采访时,一名保洁员表示,这个缺口确实存在很长时间了,巡湖的保安也经常提醒大家小心,老人孩子尽量不要靠近。

随后,记者联系了广场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缺口邻近广场确实有隐患,他们会尽快反映,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环境。

大庆晚报记者 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