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夸一个日嫁给我是什么成语

2020-09-22 18:31:01 作者: 一个夸一个日

最近玩猜成语的人很多,那么在这个题目中,一男一女,一个身上写着夸,一个写着日,还有一句嫁给我,这是什么成语呢?感兴趣的可以来了解一下啊!

一个夸一个日嫁给我是什么成语

夸日嫁给我吧打一成语

答案就是夸父逐日。

因为男的是夸,女的是日。

男的说嫁给我就是在追求女的,那么就是夸父逐日。

一个夸一个日嫁给我是什么成语

正确答案就是夸父逐日。

《夸父逐日》是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故事出自于《山海经·海外北经》。

相传在黄帝王朝的时代,夸父族其中一个首领想要把太阳摘下,放到人们的心里面,于是就开始逐日。他口渴的时候喝干了黄河、渭水,准备往北边的大湖(或大海)去喝水,奔于大泽路途中被渴死。他的手杖化作邓林,成为桃花园;而他的身躯化作了夸父山。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夸父逐日》的主题思想即古代先民企图超越有限生命的束缚以及对生命永恒的渴求。

远古先民,通过幻想、想象与逐日等神话来表现他们对生命——时间——生命的思考:有限的人类生命,强烈地向往永恒的时光。有限的个体生命,“饱尝”时光流逝带来的痛苦。人类为追求永恒的生命,不息作出卓绝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