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一年之内赚到100万?

2020-08-12 12:35:22 作者: 怎么在一年之

故事背景:

你叫高潮,生在一座二线城市,毕业于一所二本院校,家中排行老二,本科学的是工商管理。

你有一个相恋四年的女友叫贾庄,长相中上,爱旅行、画画和吃螺蛳粉。经历了四年的束缚,你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舒服。

毕业前夕,你们终于走过爱的禁区,享受着幸福的错觉,误解了快乐的意义。缱绻旖旎之间,贾庄却泪眼婆娑,你抚摸着伊人的脸,追问为何,是因为自己爱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吗?

贾庄道出了实情:“今天之所以跟你单独出来,是因为...以后可能不能再见面了,我父母激烈反对咱们俩的恋情,除非...”

你刚刚经历了人生的高潮,却一下被打入了低谷,追问:“除非什么?哪怕上刀山,下火海,越过高山斩杀恶龙,我也要为你坚持到底。”

怎么在一年之内赚到100万?

贾庄说:我父母说,除非你一年之内赚到100万,不然不允许我嫁给你。

你听到之后,一拍胸脯: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一年之内,我提着100万上你们家娶你。我就是去抢银行,也会挣到这100万。

贾庄听了有点感动,泪眼朦胧的依偎过来。

章节1 人生选择

告别了贾庄,你回家一想:一年赚100万,一天差不多就要赚3000块。有些人好像一个月就才挣3000块,这年入百万还真挺难的。真是吹牛皮容易,做到太难。

目前临近毕业,思来想去,你有三条路可以选择(人生只有一次,请慎重做出你的选择):

a、打工(请跳转到“章节2”)

b、全职投资(请跳转到“章节3”)

c、创业(请跳转到“章节4”)

章节2 选择打工

你考虑了很久,觉得做创业和投资没经验、没本钱,贸然下海风险太大,最后还是选择了打工。

找了一圈工作,表现还不错。虽然你学历一般,但是因为听从了哥的建议,在大二大三寒暑假都安排了大公司的实习。

有了大公司的实习经历,简历上有很多亮点可以写,面试时有很多经历可以讲,你的求职效率秒杀同龄人,最后拿到了不少offer。

综合了一下,大概有三个方向可以选择:

A、互联网公司,年薪8-20万(请跳转到“章节5”)

B、房地产公司,年薪7-15万(请跳转到“章节6”)

C、本地最大的国字辈出版公司编辑,年薪5万(请跳转到“章节7”)

章节3 全职投资

你觉得打工第一年赚100万几乎不可能,创业也没合适的项目。想来想去也只有金融能实现这一目标。从小就听说金融是生钱最快的行业,所以你抱着“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地干活”的心态,决定全职投资。做全职投资,目前有2个选择:

A.炒房(请跳转到“章节8”)

B.炒股(请跳转到“章节9”)

章节4 创业

抽了一整晚的烟,你还是觉得创业来钱最快,而且年纪轻轻就当老板,说起来也比较好听。你跑来跑去看了很多项目,最后筛选出三个时下最火,而且投资不大,但是前景看好的项目:

A.母婴(请跳转到“章节10”)

B.早餐店(请跳转到“章节11”)

C.医美中介(请跳转到“章节12”)

章节5 进入互联网

你觉得互联网收入高、前景好,所以选择进入互联网行业。目前你手上有两个互联网公司的offer,你选择:

A、某二线互联网公司运营岗,年薪10万(请跳转到“章节13”)

B、只有8个人的创业公司,年薪15万(请跳转到“章节14”)

章节6 进入房地产

现在房价这么高,你觉得干房地产应该赚钱。手上拿了好几个房企的offer,最后还是听从哥的建议,选择了一家大企业。进入了一家世界五百强绿天集团。

你在绿天集团旗下的一个事业部的营销部做策划,起薪差不多一年十万的样子,在同龄人里面还算不错。一般一两周都要出一次差,也是比较忙。好歹比较得领导喜欢,干得也比较顺心,对于未来也有盼头。不至于寡妇睡觉,上面没人。干了一年下来,月薪从八千涨到一万二。

虽然你进入了这么大的企业,但是女友贾庄父亲还是不认可你。拖了很久,贾庄还是忍受不了压力跟你分手。

跟贾庄分手后,你空窗了一段时间。后来一直很关照你的营销部事业部负责人陈军,给你介绍了一个美女,也就是他的秘书张雨婷。

雨婷很漂亮,据说之前是北京某高校校花,而且很主动,你们关系快速升温,交往两周雨婷就说自己怀孕了。你觉得一切来得太快,总感觉哪里不对。

章节7 进入出版社

进入出版行业之后,你发现生活非常悠闲,瞬间变成了成都人。早上8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从来不加班,每天有效工作时间不超过2小时,比上学还轻松。

但是呆了一个月你就开始发愁了,首先是自己工资低,一个月也就四五千块钱;二是职业天花板太矮,你听说社长一个月也就两万块钱,你就熬几十年到人家那位置,也就这么点钱;三是行业整体都不好,算是夕阳行业,因为现在没人看纸质书了。

但是也没啥办法,入了这一行,短时间之内也没办法再跳槽。浑浑噩噩的混了一年,工资只涨了200块钱。想起当年给女友贾庄拍胸脯信誓旦旦:“一年以内挣100万。”这个梦想真是越来越遥远,心有余而彩礼不足。你也不愿让女友贾庄在自己和父母之间两头受气,不情不愿的提了分手。

分手之后,自己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既难过又后悔。有一天收到一条陌生短信,来自于前女友贾庄,她突然约我吃饭。你穿上才买的崭新杰克琼斯风衣,穿上最潮的匹克运动鞋,到达了约会地点。等了两三个小时也不见人来,看了看手机,收到她的短信:愚人节快乐!

章节8 炒房

你上学时看过某库某神的文章,对于炒房这事儿非常激动。但是理论知识虽然有一些,但是自己没有本钱,于是想找父亲先借50万。你爸不仅不借,还劈头盖脸的给你骂回来了,炒房这条路看来是行不通,请重新回到章节1选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