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还能再涨吗,本次蚂蚁暂缓上市到底是好是坏,中签的朋友怎么办

2020-11-04 10:24:40 作者: 阿里巴巴股价

  昨日晚间朋友圈被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消息刷屏了,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大跌,打新中签的朋友也是郁闷了,现在怎么办?不过也有相关机构表示本次蚂蚁暂缓上市并不是坏事,这是什么意思呢?

  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还能在涨吗?

  下图是阿里巴巴美股股票走势:

阿里巴巴股价大跌.jpg

  这是阿里巴巴股价五年多来最严重的下跌。

  11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决定,暂停蚂蚁集团在科创板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宣布,其在H股的上市也将暂停。

  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遭遇罕见挫折,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蒸发逾680亿美元(约合4500亿元人民币)。

  11月4日凌晨5点,美国股市在总统大选当天大幅收涨,道指上涨554点,涨幅2.06%,纳斯达克上涨1.85%,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78%。

  然而,阿里巴巴股价逆势下跌8.13%,创历史第二大单日跌幅,收于285.57美元。市值,阿里巴巴每天缩水超过680亿美元(约4500亿元人民币),最近一次缩水约7727亿美元。

  至于阿里巴巴股价什么时候再涨起来,还要看蚂蚁集团后续具体情况如何,还有阿里巴巴的经营情况以及它受蚂蚁集团的后续影响。

阿里巴巴.jpg

  蚂蚁暂缓上市:

  11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暂停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在科创板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宣布:贵公司还报告了金融技术监管环境变化等重大事件,可能导致贵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或信息披露要求。随后,港交所宣布蚂蚁科技集团H股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主板上市也将暂停。蚂蚁集团表示,将尽快宣布暂停在H股上市和返还申请股份的进一步细节。

  蚂蚁回应本次暂缓上市?

  当晚,蚂蚁集团回应称,将深入落实访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16字方针,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民生发展。

  据报道,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回应称,蚂蚁金服暂停了两地上市: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资金来来去去很正常。多年来,金管局在金融和银行体系中建立了强大的缓冲和抗震能力,而银行体系非常稳定,流动性丰富。发言人补充说,他有信心和能力维持香港货币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消息称,关于蚂蚁上市前停牌的公告,投行资本市场部一位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是一个会后事项,蚂蚁上市在重新提交补充材料后应该没有特别影响。短期影响是,涨幅股市有望在上市首日下跌,但不影响长期价值。

蚂蚁暂缓上市.jpg

  本次蚂蚁暂缓上市到底是好是坏?

  "这对市场、公司和监管来说都不是坏事."中金公司机构业务和财富业务前执行总经理、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吴小平,对此发表了评论。

  他认为,这件事对市场来说是相对中性的。“由于资金面问题,看跌似乎有令人兴奋的理由;本来因为优质科技公司上市,相信长远的眼光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也相信蚂蚁的长期价值不在小额贷款。这项业务在长期估值模型中所占比例很小。”

  至于公司,吴小平说,蚂蚁是科技领域一只灵活的“大象”。这一次,他们在服从统一监管后会迅速做出战略调整,不应动其根。

  至于监管,他声称,面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急剧变化,管理层需要稳定国内重大经济、金融、能源、科技问题,并要求知名企业在实施小额贷款新规时以身作则,以免市场偏向一边,过于担忧。“新证券法和其他新规定的认真实施,当然会给a股的长期结构性牛市加分,而不是减分。”

  他认为,暂停蚂蚁上市是合理的。“如果不去关心和释放,会让投资者对蚂蚁业务的真实估值产生更激烈的争论,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发展。”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jpg

  本次打新中签的朋友怎么办?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27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作出登记决定后,在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前,发现存在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重大事项。中国证监会可能要求发行人暂停或中止发行和上市;发行人因相关重大事件不符合发行条件的,可以注销登记。在证监会, 中国,注销登记后,如该股票尚未发行,发行人应停止发行;如股票已发行但尚未上市,发行人应按发行价格和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给股票持有人。”

  也就是说,参与蚂蚁集团a股的投资者可以保持冷静,蚂蚁集团会按照同期银行的存款利率向投资者退款并支付利息。

  然而,H股的投资者将损失一笔冻结资本的利息。根据港股的规定,资金购买的新股是不可退还的。据新浪,港股统计,蚂蚁集团共有155万投资者参与港股创新,共冻结资金1.3万亿。如果1.3万亿资金全部通过融资认购,155万投资者将损失4.24亿港元的利息,利息按证券汇理的2.98%计算

  根据蚂蚁集团在港交所,的声明,它将宣布暂停在H股上市并尽快返还申请股份的进一步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