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医用口罩抽查合格率达84.3%,非医用口罩有用吗,不合格的口罩怎么处理

2020-11-06 16:19:29 作者: 非医用口罩抽

  非医用口罩抽查合格率达84.3%

  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能力迅速扩大,口罩的市场供应和产品质量得到充分保证。数据显示,目前专项非医用口罩产品合格率达到84.3%,口罩,受理全国12315平台日均投诉量较1月下旬下降96.1%,口罩质量违规案件大幅下降,产品质量趋势正在好转。

  安排口罩未来一段时间的质量改进工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格监管口罩的质量安全问题,一方面,将压缩企业的主要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一方面,实行联动监管、协调治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保障,加强质量援助,帮助口罩产业增加品种、提高质量、打造品牌,促进口罩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口罩种类.png

  非医用口罩有用吗?

  非医疗口罩包括普通口罩和民用保护口罩。

  普通口罩应符合产业,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制定的《民用卫生口罩》集团标准,具有防尘、防霾、防飞沫、防臭、保暖等功能,适合公众日常生活中的个人防护。

  民用防护口罩应符合国家GB/T32610-2016 《日常防护型口罩标准》,其中明确要求口罩佩戴后将吸入PM2.5浓度降至75g/m3以下,使过滤后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或以上水平。适用于日常生活中空气污染环境中的颗粒物过滤,具有防霾、防尘功能。

  不合格的口罩是怎么检测出来的?

  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过滤效率、防护效果、细菌过滤效率、口罩带和口罩带与口罩体连接处的断裂强度、头带、通风阻力、微生物等。

  1.外观、尺寸和口罩皮带应力检测

  根据要求,每个口罩带与民用口罩口罩体的连接点处的断裂强度应不小于20 N.

  工人将口罩固定在机器上,将口罩皮带挂在机器的挂钩上,启动机器,挂钩将向上移动,直到皮带断裂。将断裂时记录的力值与20 N进行比较,如果20 N则为合格,如果<20 N则为不合格.

一次性使用口罩.png

  2.过滤效率检测

  这是口罩,性能测试的重要环节,也是目前口罩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

  过滤效率测试由过滤效率测试仪完成。首先工作人员会提前准备好符合标准要求的氯化钠溶液,在过滤效率测试仪中生成一定浓度的氯化钠气溶胶粒子。然后,将待检测的口罩平放在过滤效率测试仪的测试位置上,并以指定的气体流速穿过口罩盖,以检测颗粒浓度降低的量。

  本项目需要测试16个口罩样本,并选择最小值。盐介质过滤效率90%,油过滤效率80%。

  3.穿着舒适性测试

  工作人员将把口罩,中部位置即佩戴口罩,时鼻子接触的地方放入模拟人群鼻子的气流测试装置中,分别测试呼气和吸气口罩阻力。吸气阻力小于等于175 Pa,呼气阻力小于等于145 Pa。符合这个标准的口罩是合格的。

  4.颗粒保护效果的检测

  它由粒子保护效果测试仪完成,该测试仪也以标准规定的气体流速通过口罩,并检测通过口罩前后的粒子浓度

口罩批发.png

  5.视野检查

  主要评估佩戴者口罩以下的视野,指标要求

  ≥60°。该项检测需要在暗室环境下完成,模型的双眼是发光的灯泡,给标准头模戴上口罩后,通过仪器测试得到口罩对下方视野的遮挡程度。

  对不合格口罩生产企业如何处理解决?

  监管更加灵活,对定点企业生产的包括防护服在内的急救医用材料进行抽检,加强质量监管。抽样工作不干扰或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他提到,在口罩专项的抽查工作中,少数不合格产品制造商没有被罚款和停止,而是组织技术专家进行质量援助,帮助企业找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以确保产品质量,而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许多省(区、市)优化例外清单管理,建立信用修复机制,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

  随着监管的加强,不合格的口罩最终将被查处和淘汰,口罩市场的发展在良性竞争下越来越规范。

      非医用口罩抽查合格率达84.3%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口罩概念股票做个了解。

口罩概念.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