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30 03:42:12 作者: 紫苏的作用与

紫苏多被人们用来凉拌食用,殊不知紫苏也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药草,更是营养价值极高的健康解表草药,在《本草纲目》里也有过记载。那么你知道紫苏有哪些功效吗?答案就在下面哦。


1.延缓衰老


紫苏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维生素以及植物蛋白,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紫苏中还含有能美白肌肤、延缓衰老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提高人体机能。



2.发汗解表


紫苏有解热消炎的作用,解表散寒,行气和胃。对风寒感冒、咳嗽、妊娠孕吐以及海鲜中毒有奇效,用温水泡开服用也能缓解风寒感冒的症状。


3.调节血压


从紫苏中提取紫苏油能够有效预防血糖上升。如若有低血压,可以泡以温水服用,也能达到调节身体血压控制系统,缓解低血糖患者病情的效果。



4.促进消化


紫苏中含有的紫苏酮能增加肠胃活力,增强肠胃蠕动。对人体消化液的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