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季吃的食物

2020-11-30 02:28:08 作者: 适合夏季吃的

夏季高温季节,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以清补、健脾胃为原则。黄瓜、鲤鱼、木耳、薏米等都很适合夏天食用。那么这些食物有哪些功效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1.黄瓜


黄瓜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适合出汗后补充水分和流失的无机盐,对夏季人体容易患暑湿,导致毛孔张开、出汗过多、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等问题也有很大的作用。多吃黄瓜有利于生津解渴、解除烦躁、清热解暑。



2.鲤鱼


夏季是鲤鱼的盛产季节,这个时候的鲤鱼肉质最肥美,味道最鲜甜,且鲤鱼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被消化吸收。夏季气候湿热,可适当喝些鲤鱼汤,有助于消肿祛湿。



3.木耳


木耳具有润肺、补脑、轻身和凉血等功效。夏天多吃木耳有利于排毒排便,还有利于增加食欲。


4.薏米


薏米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夏天多用薏米煮粥可以很好的起到利水消肿、健脾祛湿等功效,是很好的消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