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怎么吃最养生

2020-12-05 02:28:08 作者: 冬季吃火锅怎

火锅是中华传统美食,因鲜香麻辣而受到无数年轻人的欢迎。一年四季中,寒冷的冬天是最适合吃火锅的季节,但同时要注意,冬季吃火锅也有“健康陷阱”,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三高的圈套哦。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冬季吃火锅怎么吃最养生吧。


1.少吃高盐分、高胆固醇的菜品


高盐分、高胆固醇的菜品主要包括午餐肉、香肠、鱼丸等肉加工品和猪脑、肥肠等内脏类。虽然这些菜品确实美味可口,但盐分过量的食品添加剂和胆固醇含量也十分高,人们食用过多很容易造成钠盐摄入过量,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不吃易染色食品


曾有媒体曝光,部分作坊利用工业化学物对鸭血、海带、鸭肠等食品进行染色,使菜品颜色鲜亮。长期食用这些存在安全问题的食品不仅会致癌,还会触发身体的其他健康隐患。


3.选择清淡的调味料


吃火锅时的酱料是可以自己调制的,很多人喜欢吃干碟或者更重口味的油碟,这些酱料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吃太多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从而引起肠胃不适。



4.肉要全熟才能吃


有的人吃火锅时喜欢吃刚熟或者半生熟的肉品,例如牛肉、羊肉等,但其实这样的吃法十分不利健康,因为肉类中容易滋生寄生虫,没熟透就吃的话会让寄生虫进入人体体内,一旦进入大脑很容易产生脑膜炎,对生命存在极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