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07 13:34:44 作者: 葡萄皮的功效

葡萄是大部分都很喜欢吃的水果,不仅甘甜多汁,而且对人体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很多人在吃葡萄的时候都会选择把葡萄皮剥掉,只吃果肉,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葡萄皮对于人体来说也有很多的营养价值,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营养皮对人体的具体功效吧。


1、保护心脏


葡萄皮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一些微量元素镁,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不仅能提高人体的心脏功能,还能提高人体的心肌收缩功能呢。经常吃一些带皮的葡萄,还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让人体的血压处于稳定正常的状态,对高血压有着很明显的预防作用。


2、预防癌症


葡萄皮当中含有天然的抗癌成分和白藜芦醇,这些物质能预防人体资质细胞发生癌变。而且葡萄皮当中含有的一些黄酮类物质和酚类成分被人体吸收之后,还能抑制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酸铵的活性,经常吃一些带皮的葡萄的话还可以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能帮助人体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3、预防高血脂


葡萄皮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不仅能抑制住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还能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警察管吃一些带皮的葡萄,还可以加快血液中胆固醇的分解和代谢,降低人体内的甘油三酯的含量,减少了人体对高血脂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