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07 12:20:40 作者: 豆腐的作用与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经常能见到的大豆制品。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历史悠久,美味可口,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会有诸多好处,深受广大人们的喜爱。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豆腐的作用与功效。



豆腐的作用与功效


1.健脑益智


豆腐是由大豆加工而得,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豆腐即使在经过加工之后,还保留着这些营养物质。卵磷脂有促进人体大脑发育的作用,它能为大脑神经细胞补充营养,使大脑神经细胞的保持年轻化,有利于智力的发育、记忆力的提高。


2.防癌抗癌


豆腐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豆腐里面含有的豆甾醇、甾固醇等抗癌活性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发育,防止健康细胞的癌变。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豆腐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豆腐里面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能够抑制人体对于胆固醇的摄入,而且豆腐里面不含胆固醇,热量有比较低,能很好的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