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好处和坏处

2020-12-13 18:31:20 作者: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是一种在秋天上市的水果,且肉质细腻,味道清甜,是一种秋季的养生水果。柿子虽然美味,但是吃柿子也有好处和坏处,它可以给身体补充必要的维生素,能开胃消食,但柿子吃过量了也会让身体出现“告急”状态,容易出现胃结石,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今天就来聊聊吃柿子的好处和坏处。


吃柿子的好处


1.补充营养


柿子中含有较多的天然多糖和微量元素,其中维C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且这些营养很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还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对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有很大的帮助。



2.清肠排毒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些物质能够增加粪便水分,能够软化大便,从而促进肠道蠕动,让毒素顺利排出,维持肠道健康。


3.预防高血压


柿子的重要功效之一是预防高血压,因为柿子能防止动脉出现硬化,并且能促进血液通畅,净化血液里的杂质,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的患者适当吃一些柿子能让病情有所减缓。


吃柿子的坏处


1.空腹不能吃柿子


空腹吃柿子会导致胃结石。柿子中含有的鞣酸和果胶会在胃酸的作用下结成硬块,如果硬块过大而不能顺利达到小肠,会容易引起胃结石。



2.不能与蟹、鱼、虾同食


因为螃蟹和柿子同为寒性食物,因为蟹和柿子中的鞣酸很容易凝固成块,引起胃柿石,所以在吃的时候要注意,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