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传入我国大体在啥时候

2021-02-06 18:31:17 作者: 佛家传入我国

咱们都知道,释教是世界上比较有名的宗教之一。尽管它不是咱们我国的本乡宗教,可是它在我国却有着深远的影响!

佛家传入我国大体在什么时候

释教的传入和开展大约在两汉之际,释教开端传入汉地(约在公元纪元前后)。

释教开端由古印度传入我国,经长时刻传达开展,而构成具有我国民族特色的我国释教。因为传入的时刻、途径、区域和民族文明、社会历史背景的不同,我国释教构成三大系,即汉地释教(汉语系)、藏传释教(藏语系)和云南区域上座部释教(巴利语系)。

释教在我国的效果

释教文明的传达注重融入本乡文明。佛陀充沛考虑到不同地域的差异性,因而教训弟子尊重各地的风俗习惯:“虽是我所制,而于余方不认为清净者,皆不使用。

其次,释教文明发挥着重要的社会功用。释教寺院在历史上充当着学术组织、教育场所、慈善组织、图书收藏和文明中心等多重人物,释教经典得到体系精美的翻译和妥善精心的保存,其思维得到充沛的沟通和传达,僧侣们成为常识与文明的继承者与传达者。

标题:佛家传入我国大体在啥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