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原因何在?白酒股还有投资价值吗?还可以投资什么?

2021-02-22 17:02:08 作者: 一线白酒股全

  2月22日,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白酒股由于暴降再一次登上热搜。其间,A股市值之王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7%,股价跌破2300元,市值蒸腾逾越2000亿人民币。白酒第二高市值五粮液盘中跌逾9%,洋河股份跌超8%,山西汾酒跌停。

  数据显现,主力资金在22日上午半日净流出酒类板块超40亿元,其间贵州茅台、五粮液均遭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0亿元,一起主力资金净卖出山西汾酒超6亿元。

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

  其实,早在新年后第一个买卖日,年前体现杰出的白酒股现已体现疲软,团体跌落。依据数据显现,2月18日开盘后,白酒股高开低走,由涨转跌,多股跌幅逾越4%,一改节前气势如虹的上涨气势。其间,顺鑫农业跌落9.31%,ST舍得跌停,而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头部白酒股也体现疲软。

  那么,是不是白酒股就此凉凉了?

  牛年前两个买卖日,公募基金重仓白马股巨震,白酒、新能源、医药等板块龙头股大跌,茅台、宁德年代、药明康德等组织重仓股牛年开端两个买卖日,跌幅均逾越5%,美的集团跌幅逾8%;而有色、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块种类大幅飘红,股市再现结构性行情。白酒股连日下挫,有商场分析以为组织对白酒股的“抱团”现已分裂。多位出资人士表明,新年后公募白马股巨震,不扫除是组织资金调仓换股所造成的,从全年出资视点看,公募将在新经济、顺周期和港股稀缺龙头板块等进行均衡装备,并将公司盈余作为出资选股的关键性要素中心目标。

  开源证券表明,节后白酒板块呈现动摇,主要是前期板块涨幅较多,节后商场买卖要素引发板块轮动所造成的。新年期间名酒消费需求微弱,节前名酒品牌回款进展遍及逾越二零二零年同期,价格保持安稳。叠加节前途径进货心情慎重,现在途径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节后再次补货动力足够,估计一季度名酒品牌使命完结无忧。

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

  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了解后,那白酒股还有出资价值吗?

  首先从炒股的视点来说,白酒股现在其实现已处于前史高位,而2021年度从海外流入我国出资商场的热钱也比较多,无论是涨仍是跌,炒白酒股的不确定要素都比较大。其次,假如咱们从出资视点去看,白酒职业并不像数字工业有巨大的可仿制性,其出产和盈余才能是有限的,当它到了必定的高位,高出资本钱现已摊薄了它的收益,出资盈利现已十分低了。

  所以,尽管白酒职业的成绩增加确定性较强,且职业处于景气上行周期,长时间看来白酒股依然具有较高的出资确定性,但鉴于当时白酒股估值偏高,出资性价比其实十分低,小编是不主张持续追高的,比较理性的出资方法是股投不炒,理性冷静地调查白酒行情下一步意向。

  那现在不炒白酒,咱们还能出资啥?关于群众出资者来说,出资门槛较低、商场准则灵敏性强的现货黄金,也是值得咱们考虑的理财项目。由于现在全球仍被疫情的余波暗影笼罩,商场的避险心情往往简单促进黄金这类避险产品的升高,所以咱们只需捉住黄金大行情的机遇,便可凭借现货黄金T+0、24小时、双向买卖等灵敏机制。

  以上是关于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的相关音讯,对此了解的话还能够重视白酒概念的改变动态,期望对您有所协助。

一线白酒股全线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