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被裁定破产怎么回事,包商银行破产储户的钱怎么办,银行为什么会破产

2021-03-10 11:55:50 作者: 包商银行被裁

  包商银行被裁定破产,具体情况是什么,如下所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包商银行有限公司追加民事裁定宣告债务人破产,案件号为(2020)京01第270号,即京北部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包商银行有限公司破产。

  根据该裁定,2020年11月17日,包商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商银行以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破产清算。2021年2月3日,包商银行经理提出申请,称截至2020年10月31日,包商银行净资产为-205515914766.47元,总资产为446501067.73元,总负债为205962415834.20元。在经理经过调查和审查接管银行之后,包商银行在申请破产清算之前没有生产或经营,也没有现任。包商银行显然无力偿还债务,没有实际偿付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和解的可能。因此,请求法院依法宣告包商银行破产。

  最终裁定为:包商银行有限公司被宣告破产。

  天眼查APP显示,包商银行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周学东,注册资本约47.3亿元。其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买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国务院银行工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根据包商银行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共有7194名员工参加社保。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的司法资料显示,该公司拥有多项动产抵押和土地抵押信息,并涉及多项金融贷款合同纠纷。

破产裁定书.jpg

  包商银行破产储户的钱怎么办?

  我国规定允许银行破产,央行不再是银行的垫底,历史上曾有银行资不抵债,最终破产的案例。

  到目前为止,中国历史上银行已经有三次破产,第一次破产是【海南发展(002163)、股吧】,第二年是河北肃宁尚村农村信用合作社;第三家是去年批准破产倒闭的包商银行。

  根据银行这三起破产案的历史,如果银行破产,银行储户的钱将按照以下三个程序处理:

  第一:启动存款保险基金

  中国每个主要的银行都有保险。如果银行破产,第一步是启动存款基金。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保险基金将保证每个人和每个银行,的存款在50万元以内,但应该明确的是,最高赔偿不超过50万元,这意味着这50万元已经付了利息。

  因此,如果中国的某个银行最终批准破产,存款基金应该首先启动,以补偿每个银行, 50万以内的存款,这意味着即使银行破产,50万以内的存款也是安全的,100%有保障的。

  第二:破产银行收购者担保存款安全

  如果银行破产,银行可以打包购买炮弹,这意味着银行将被清算,然后等待其他金融企业的收获。

  这意味着资产合并,但很明显,收购者将合并银行的资产和债务,破产的银行债务也将由收割者负责。

  存款人在银行的存款也是银行的债务,这些存款将由破产的收购方全额补偿,这些债务将带利息清算,所以存款仍然是安全的。

  第三:由破产的银行承办方支付赔偿金

  当某个银行资不抵债时,银行根本没有资金,所以它无法再经营下去,只能等待破产。

  这时,央行出面帮助银行找到了一个承办方,承办方可以向银行注资,承办方可以获得银行的股份,成为银行的股东。

  只要外国资金注入破产的银行,这个银行就能渡过难关,银行就能正常运转,只要银行能运转,存款就安全。简单来说,就看承办人了,承办人保证存款安全,随时可以赎回存款,绝不让存款不能兑现。

  根据中国历史上银行破产的三个案例,银行破产的时候,银行真的破产了。存款会按照以上三个程序办理,无论哪种方式办理,存款都是安全的。

包商银行.jpg

  银行为什么会破产?

  银行也是一家企业,按照企业在市场上的运作模式运作。

  银行确实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一个存款人的储蓄可以得到保障的地方。但与此同时,有一个问题我们不能忽视,那就是银行也将失败。

  首先,有一点是肯定的,银行少校之间的竞争是激烈的。如果有哪个银行在存储方面落后于其他银行,那么这个银行很有可能无法与其他银行竞争。因为银行的竞争力很强,破产的可能性自然很大。

  其次,除了行业内部的竞争,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可能来自外部。事实上,近年来,很多银行人为了吸引存户,都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但很可惜,这些优惠政策似乎并未打动市民。越来越多的人没有存钱的意识,基本就是每个月花多少钱。

  此外,还有很多理财产品正在出现,大多数人认为没有办法通过在银行,存钱来“钱生钱”,所以他们会选择把钱投资到一些回报更高的理财产品上。

包商.jpg

  包商银行介绍

  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12月28日经 [1]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前身为包头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28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包商银行,成为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包头市。

  包商银行于2005年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微小企业信贷技术和成功经验,并在包头、呼和浩特、赤峰、通辽、巴彦淖尔、鄂尔多斯、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兴安盟等九个自治区分支机构,以及宁波、深圳、成都、北京四家区外分支机构,共92个营业网点开展微小企业信贷业务。

  2019年5月24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方面组建接管组,对包商银行实施接管。

  2020年5月23日,央行发布关于延长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管期限六个月,自2020年5月24日起至2020年11月23日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